2005/09/22

莫內的花園

莫內的花園

沿著台15線漫無目的地前進,微笑台灣319鄉裡介紹的鄉間地點,雖有附上地址,但是那些村啊鄰的,沒本超詳細的地圖,根本不知道座落於何方。這些店家也聰明,知道你找不著,所以主要幹道上總會立上指標,我就這麼遇上了隱藏在田間的「莫內的花園」。



莫內的花園

穿越碎石小徑,仿莫內名畫「睡蓮」中的場景營造出來的花園就在眼前。花園有種未經雕琢的野放感,心裡很是喜歡這種近乎自然的風光。一隻可愛的中型犬,翩然從屋內小跑步出來迎接,主人將狗照顧得很好,毛打理得整整齊齊,讓牠像個小紳士。我低下身摸摸牠的頭,回報牠親切的接待。





莫內的花園

星期三的下午店裡半個客人也沒,一幅未完成的油畫還在架上,疑似店東的男子看我走進門也不理會,一旁的小姐笑嘻嘻地過來打招呼。我問她下午有沒有營業,她說並不休息。我遲疑著不知是否該點杯飲料換取入花園參觀的資格,沒想到小姐很客氣地要我自己隨便進去逛逛。

環繞著花園共有呈L型的兩長排圓桌,能在這悠閒度過午後時光,確實是件幸福的事。美景當前,無怪乎主人會雅興大發,在畫布上揮灑。不客氣地猛按快門,突然腳下來了位不速之客,靠著我的小腿肆無忌憚地磨蹭了起來。


「莫內的花園」裡遇見的貓兒

這是第二次有陌生的貓如此對我投懷送抱,從沒養過貓的我,幾乎以為我天生對貓有吸引力。這貓顯然訓練有素,對客人極盡討好之能事,連倒地翻肚皮的絕招都使出來了!據愛貓的朋友說:「貓兒是不隨便翻開牠的肚皮給人看的!」好好好!我知道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哦!

「莫內的花園」裡遇見的貓兒

伸手跟貓兒玩耍,牠一點也不怕我,給牠拍照,也完全不怕相機。過沒多久牠自顧自地舔起毛來,彷彿全世界只剩下牠自己,陶醉得不得了,一遍又一遍仔細地舔著,不管我怎麼喚牠,也不肯抬頭上一下鏡。

好好好!可愛的人勝利,你贏囉!臨走前再次摸摸牠的頭,跟牠約定下次要再來跟牠玩。

梵谷風的天然畫作

在轉進「莫內的花園」之前,田裡似乎剛收割完,一捆捆圓滾滾的草堆散布在田裡,讓人想起梵谷畫裡的情景。又是莫內又是梵谷的,好印象派的觀音鄉印象。

成捆的稻草

讀者回應

2 則留言:

  1. 喂!這是哪裡
    我也想去啊~~~~~~~~~~~

    回覆刪除
  2. 「莫內的花園」位於觀音鄉坑尾村7鄰48之6號,走台15線由大園往觀音方向(大觀路),接115縣道往新屋,約莫800公尺後轉進一條田埂小路就會看見。

    在台15線和115縣道附近有指標。

    回覆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