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加連威老道尋香,Q彈好味八爪魚

尖沙咀好吃小吃 (by Audiofan)

在香港的第一晚,我因為重感冒獨自躺在旅館的房間休息。其餘的成員逕自往尖沙咀街上遊逛,回來之後替我帶了晚餐、海天堂川貝琵琶膏,順便報告戰果:發現軟嫩好吃的八爪魚路邊攤一家。到了第二天,稍微恢復了元氣,當然得把第一天少吃少玩的部分給補齊。這八爪魚到底是有多好吃,我可得自己去見識見識。


賣八爪魚的是街邊尋常見到的小攤,沒什麼店名,就在尖沙咀加連威老道上的基督教協進大樓對面。老板除了八爪魚外,還兼賣各種小點:有日式八爪魚丸(就是我們說的章魚燒)、格仔餅(看形狀應該是鬆餅之類的)、還有咖哩魚蛋。

尖沙嘴街上小吃 (by Audiofan)

這魚蛋丸攤有點像台灣的滷味攤,各式各樣的材料放到特製湯頭裡熬煮,當然湯頭味道和台灣這邊完全不同。留意鍋邊那格紅通通的辣醬,哥哥說加上辣醬的八爪魚更是好味。不過我怕吃辣,仍然選擇原味的。

說到咖哩魚蛋,愛看港劇的人應該都很熟悉,沒吃過之前老在心裡琢磨它的滋味。十幾年前第一次到香港,在天星碼頭邊總算給我遇到推著推車的魚蛋丸攤。顧攤子的大嬸看我往攤子前一站,忙熱絡地招呼我。當時我還是個楞呼呼的傻小子,遇著語言不通的情況,有點不知所措,就這麼直勾勾地盯著鍋裡的魚蛋看。過了一會兒大嬸看我沒反應,忽然嘰哩咕嚕地罵起人來。雖然我廣東話一知半解,這罵人的意思我可聽得懂。大嬸說:不買就到別的地方去,別礙著我做生意。

媽媽從幾步遠的地方趕了過來,問我是不是想吃。我這臉皮薄自小就沒變過,跟媽媽搖了搖頭,一溜煙地跑了。

八爪魚 (by Audiofan)

講完自己小時候(也不小,二十幾囉!)的蠢事,再回到八爪魚。這一串就是超Q八爪魚,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客人要買的時候,老板會依辣或不辣,再度放入鍋中加熱。

八爪魚和咖哩魚蛋 (by Audiofan)

準備祭入五臟廟的不辣口味八爪魚和咖哩魚蛋。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咬下,輕輕一嚼章魚就分開了,真是柔軟啊!!除此之外,凝聚濃縮的鮮味完全滲入整塊章魚中,並不是只靠外層的沾醬提味。小小一串已經說明老板煮章魚的本事,章魚要好吃就是得柔軟又香Q彈牙。我們幾個人站在街邊沒兩下就吃完了,這種美味小吃份量不多又順口,容易上癮吶!

至於咖哩魚蛋……味道就普普通通囉!(絕對不是記恨多年前的往事才說它普通的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