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浪花

剎那永恆 (by Audiofan)

夢裡,關於浪的記憶,十分深刻。

我常夢見自己立於兩座高聳峭壁之間,腳下是洶湧大海,捲起的巨浪就在我面前聲勢浩大地炸裂開來,轟隆轟隆的聲響直到醒來都還清晰地在胸口迴盪,大自然力量帶來的震撼,讓我既敬畏,又嚮往。


浪花 (by Audiofan)

愛上浪花被高高激起的瞬間,時光彷彿在那一刻稍稍停留,白色的泡沫飛舞在空中,好似在呼喊、叫喚,然而終究敵不過地心引力,再度回歸海洋。

激浪拍石 (by Audiofan)

牛島慶子所繪「鴨子管家」裡,蘿絲瑪麗編織過一個關於浪花的故事:
浪花的形狀如同一隻隻躍出海面的海馬,
海馬就像是死去人們的靈魂,
再度回到了孕育他們的大海深處。
在這個世上留下遺憾而死去的人,
好像嘶喊著想重回這個尚未實現的夢想,
幾千次、幾萬次地拍打著海岸。
但是——
最後都變成泡沫消失了!

浪花千堆雪 (by Audiofan)

浪花拍岸,捲起千堆雪。我坐在岸邊看著一波又一波的浪潮,時而平靜、時而激昂,唯一不變的,就是那永不休止、變動循環的潮汐。那一刻,我沈浸在這無可言喻的自然之美中,忘記了遺憾、忘記了外面的世界、也忘記了憂傷。

激浪拍石 (by Audiofan)

人生不管再如何波瀾萬丈,終究會歸於平靜。若能擁有曾經絢爛的時刻,可以對自己說:我認真活過,也就足夠。

攝 (by Audiofan)

釣魚的先生對我說:現在的浪一點也不大,要看大浪,明天天氣變壞再來,浪才夠瞧。

我思索著他話裡的況味,帶著浪花洗滌後的心靈,再度回到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