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貪便宜栽跟斗:矇人餐廳金鼎軒海鮮酒家

金鼎軒海鮮酒家之蟹黃燒賣 (by Audiofan)

走在尖沙嘴街頭,琳瑯滿目的餐廳廣告立牌向往來的觀光客招手。其中有一個立牌上寫著:「乳鴿特價18元」,價錢幾乎是澳門茶餐廳的一半。因為貪戀乳鴿的美味,如此便宜的售價讓我們動了心,也因此步入陷阱。

這家金鼎軒海鮮酒家位於北京道上,就在被拆掉的君悅飯店附近。我們點菜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點特價乳鴿,服務生答說:乳鴿晚上才有特價。聽到這邊我們已知上當,吃乳鴿的興致也沒了。本想起身離開,礙於不想再花時間去找餐廳,還是決定留下來用膳。

餐廳的菜雖然味道不差,但是價格偏高,讓人覺得花得不值。上圖為蟹黃燒賣,餡和皮都做得有一定水準,還算好吃。


金鼎軒海鮮酒家之蝦餃 (by Audiofan)

香港每家餐廳的蝦餃外觀長得都好像,水準也很整齊。這大概是港式點心的基本,但也不容易有驚喜。

金鼎軒海鮮酒家之咖哩牛腩煲 (by Audiofan)

這道咖哩牛腩堡就不得不稱讚一下,的確很好吃。首先牛肉的部位用的是貨真價實的牛腩,不是拿其他部位矇混。牛腩燉得入味軟爛,咖哩的香味引人食慾大開……只是這少少的份量,想多吃也沒有。

金鼎軒海鮮酒家之鴛鴦炒飯 (by Audiofan)

很妙的鴛鴦炒飯,一端上來我們都傻眼了,因為燴飯類的料理向來不是我們的菜。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作法的炒飯,以前在日本節目裡看過在炒好的飯上,另外澆上勾芡的燴料,叫做天津炒飯。這個鴛鴦炒飯有異曲同工之妙,炒得鬆軟爽口的蛋炒飯,上面淋上兩種不同風味的燴料,分別是洋蔥茄汁肉絲,和白醬焗蝦仁,以太極陰陽的方式排列於炒飯上。

由此可變化出各種吃法:混在一塊吃,或是分開來吃,一種料理多重享受。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單吃炒飯,濕濕的飯人家不尬意啦!

吃飯的過程中,餐廳一直鬧烘烘的,不是客人在吵,是餐廳工作人員自己在吵。這家餐廳的樓上好像是麻將館,客人可以直接跟餐廳叫菜,到後來我們懷疑這家餐廳根本就是專做麻將館的生意。工作人員心不在焉的,一直在注意樓上的動態,不會主動來服務,出菜也不順暢,跟利苑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最後結帳時居然有收茶資!廣告上明明寫著茶芥全免。我們再度向服務生詢問,他們顯然訓練有素,很快就做出回應:「那是下午茶時間才免茶芥。」——黑店,毫無疑問。

料理味道再好,這種用「奧步」引誘客人上當的店,吃起來就是不痛快!趁這機會提醒去香港旅遊的朋友:立牌廣告不可盡信,過份便宜其中必有詐。戒之!慎之!

【附註】:所謂「茶芥全免」就是茶水和小菜免費的意思,茶芥的詳細解釋請參考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