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義式古拉爵建北店

N年前就知道有「古拉爵」這家餐廳,卻從來沒進去吃過。古拉爵擴店動作十分積極,在台北市很容易遇上,想不注意到都不行。

最早發現古拉爵,是開在建國北路上的店面,黑色基調的設計,頗引人目光。感謝老同事沒有忘記我這個畢業很久的離職員工,邀請我參加他們的美食聚餐,地點就選在古拉爵建北店。

當天的服務人員明顯不足,帶位要等、要求服務時要等,上菜草率。服務人員的態度雖然客氣,但是服務的品質需要再提升。比如說我點的蔬菜湯是以湯盤來裝盛,送到我面前時,湯汁潑灑得邊緣到處都是,完全不合格。擺放餐點時,動作粗魯到聽見盤子撞擊餐桌的聲音。服務生水準,無法符合餐廳本身裝潢營造的優雅氣氛。


另外一個需要抱怨的地方是菜單的設計,繁複的點餐程序讓還沒吃到食物的客人大傷腦筋。如果是第一次前往,要搞懂套餐的配法恐怕得花上十幾分鐘研究。

進入正題:古拉爵的食物究竟好不好吃呢?就正統性來說,這邊的料理從披薩、義大利麵、到前菜、甜點,和義大利式的作法扯不上什麼關係,比較像是台式的改良料理,尤其以義大利麵的作法為最。比如說紫蘇明太子義大利麵,吃起來很像中式炒麵的口感。烏賊墨義大利麵,和印象中的義大利墨魚麵也相去甚遠。味道是還可以,但若是抱著吃正統義大利麵的心情前來,恐怕就會失望了。

紫蘇明太子義大利麵 (by Audiofan)
◎紫蘇明太子義大利麵
烏賊墨義大利麵 (by Audiofan)
◎烏賊墨義大利麵

湯品的部份暗藏地雷,我和朋友各點了一道湯品,分別是義式蔬菜湯和酸辣海鮮湯,都不好喝。據說這邊的酥皮湯搭配的是清湯,讓我感到不可思議!或許餐廳希望壓低單價來提供給顧客,但個人不甚認同這種作法。就好像點了牛肉麵,價錢雖便宜,碗裡卻沒有牛肉般詭異。

起士牛肉烤茄子 (by Audiofan)
◎起士牛肉烤茄子
辣味烤雞翅 (by Audiofan)
◎辣味烤雞翅

前菜的水準比較整齊,每一道滋味都還不錯。特別推薦這道起士牛肉烤茄子,微酸的口感相當開胃,沾麵包來吃更加美味。辣味烤雞翅的份量有點少,辣味主要來自灑在上面的辣椒粉。雖然吃起來還不錯,但這種辣雞翅的作法有偷工減料的嫌疑。

古拉爵披薩 (by Audiofan)

古拉爵的披薩都是薄皮的,種類繁多。推薦各位一定要試試主廚披薩,配料雖然單純,卻相當好吃。其實真正的義大利披薩是不放那麼多配料的,越單純越吃得出披薩本身的好壞。上圖的披薩我忘記單品的名稱,配料有墨魚、鮮蝦和罐頭鮪魚。對於用罐頭鮪魚來當配料我頗不以為然:在家裡自己製作簡易披薩,拿罐頭來用用是無所謂。餐廳的菜色大喇喇地當作主要配料並不適當。

香檳白巧克力草莓捲 (by Audiofan)
◎香檳白巧克力草莓捲

古拉爵真正讓我驚豔的是甜點,從擺盤到甜點本身的味道,展現出一間餐廳應該具備的水準。強烈推薦香檳白巧克力草莓捲,擺盤賞心悅目之外,味道更是一級棒!草莓捲綿密細緻的口感,徹底征服了我的味蕾,每吃一口都有幸福的感覺!

巧克力蛋糕 (by Audiofan)
◎巧克力蛋糕
香橙焦糖布丁 (by Audiofan)
◎香橙焦糖布丁

朋友點的其他甜點擺盤看起來相當不錯,焦糖布丁的焦糖部分合格,但是下面的布丁就馬馬虎虎,而且……香橙究竟在哪裡?

主菜這次沒有吃到,無法提供個人觀感。雖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加強,就一間平價義式料理餐廳來說,還能維持中間水準。值不值得一再去吃,看法見仁見智。對我而言:偶而去外帶個兩百元以內的披薩過過癮,倒是比必勝客或是達美樂要來得經濟實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