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私小說】不可預料

J從背包裡翻出各式各樣的塑膠袋,也不記得是怎麼樣累積來的。大抵是忘記身上帶著備品,又接下店家裝在袋子裡遞來的商品之故,來來往往個幾次,等著回收再利用的塑膠袋,就這麼積存在背包裡。隨手抽起其中一個放回背包,其他的一併放到資源回收箱去。眼看時間不早,J匆匆忙忙把腳踹進鞋子裡,背起背包出門上班去。

依照慣例在公司樓下的早餐店買早餐,J拿出準備好的塑膠袋,要店員將餐點放進去。說時遲那時快,剛放進去的餐點就這麼噗通一聲穿過塑膠袋落在地上,J和店員同時發出一聲驚呼。

「啊!你的袋子是破的!」店員一臉驚慌,J則楞在當場。

店員忙不迭地撿起掉在地上的餐點,看著眼前這一幕,J的感覺有點不真實:「那麼多個塑膠袋,我偏偏揀中破的這個....」剎那間,人生裡許許多多類似的遭遇像走馬燈似地跑了起來。因為事件本身混合了某種荒誕與莫名其妙的滑稽,當J從店員手上接過裝在新的塑膠袋裡的早餐時,竟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