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2009夢想嘉年華(七):關乎速度二三事

夢想嘉年華_176

這是一個以「魚」作為主題的隊伍,用滑輪的速度感,來表現魚的自在悠遊,我覺得這個點子很棒!



夢想嘉年華_179

小朋友的腳上功夫了得。

夢想嘉年華_184

魚群來自「客人城文教促進會」,上網查詢得知,這客人城原來是一個地名,請看該社區發展組織對客人城的簡介:

「客人城─又名北城─西元約1800年(比賢文入墾羅東還早),新竹關西咸菜硼(鹹菜甕)先民(由誰帶領已無可考),翻山越嶺,進入噶瑪蘭,由現今之員山鄉渡過蘭陽溪,到達北成地區開墾,因客家人聚集故被稱為客人城。後因入墾者漸多,遂一再往南墾殖,因北城屬客家人入墾溪南地區之北方而得名。北成原來指的是北成里興安宮周邊(城仔底),現今國華里靠近公正路部份(壟仔底)北成路二段尾(茅仔寮)北投街中、後段(北投社)羅東運動公園(大份-姓江仔底)一帶。
客人城位處羅東鎮西郊,緊鄰廣興溪(又稱羅東溪)早年羅東溪經常洪水氾濫成災,直到修築堤防後水患才逐漸減少,居民以務農為主。北城近30年來經市地重劃、大型公共休閒設施(羅東運動公園)的建立以及行政區域重編,形成兩種截然不同新舊並陳的社區形態。 」


夢想嘉年華_395

無獨有偶,另外一隊派出腳踩風火輪的小戰士。

夢想嘉年華_392

衝鋒陷陣……

獨輪車小丑

無三不成禮,獨輪車小丑來也!

夢想嘉年華_387

呃……這應該是遊行而不是賽跑吧?怎麼一群人突然跑起來了?

原來是遊行隊伍拖太長,工作人員來請落後的隊伍加快腳步跟上。

夢想嘉年華_367

這可苦了腳踩高蹺、手拿字板的小朋友了,這種狀態怎麼快得起來?其中一位同學腳好像還受了傷,慢慢走都吃力呢!精神可嘉啊!

其實遊行時要隊伍拼進度是件頗煞風景的事,我猜是因為封路的時間快截止了,所以才出此下策。希望有一天夢想嘉年華可以成為台北市的全民運動,大家一起來響應,就像是一個大型同樂會,沒有人匆匆忙忙地趕時間,最好和無車日結合起來,行人佔領全台北市的道路~~啊!我也做起夢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