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My Desire:發受話限制由你決定

2010-07-03-14-56-48

當我出國的時候通常不打開手機,因為不想忍受國際漫遊的高費率。但是智慧型手機不只是手機,它還有很多功能會使用到,所以必須開機。要維持手機開啟、又不想接到來電與簡訊多花錢,最好的方式就是有辦法從手機上去設定要不要接聽電話。

當我看到手機有相關設定時非常開心,立刻來試用,結果系統跳出提示要求我輸入密碼。



2010-07-03-14-57-28

我直覺認為是Sim卡的Pin碼,但很可惜的,試了很多次都無法成功。於是我轉而向電信業者求助。第一通800,客服人員回覆:「請跟您的手機業者聯絡」。掛掉電話,心裡隱約覺得不妥,決定上網找資料。

發受話限制

網路上面的相關討論並不多,但方向很明確:應該向電信業者查詢。最後我在中華電信的網頁查到上面的資料,詳細載明如何設定發受話限制,也註明預設密碼就是"0000"。

我注意到上面有一段紅字註記著:使用本服務時需先關閉語音信箱服務,於是我照著網頁上的方法先關掉語音信箱服務,再輸入"0000"試著設定,但還是失敗。

不甘心就此打住,我又撥了客服電話,這次我堅持中華電信有提供這項服務,要求客服人員進一步找答案,結果客服人員告知必須帶著雙證件去營業所辦理,才能開啟這項服務。

他一直試圖說服我要用的時候打電話給客服暫時關閉漫遊即可,問題是關閉後要再打開還得帶雙證件臨櫃辦理,不符合我的需求。

幸好中華電信現在有提供假日服務,於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在週末的早晨,頂著大太陽奔去中華電信辦理。

為何忐忑不安呢?因為從客服人員的反應,我感覺他們對這項業務很不熟悉,有相當大的可能性我會白跑一趟之類的。

星期六的營業所果然人潮洶湧,等了約莫四十分鐘才輪到我,服務人員像鄰居媽媽般親切,但不出所料,她不知道我要辦什麼。沒關係!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於是我們又打去客服中心尋求協助。

終於,在客服人員的指導下,服務順利開通了,但櫃檯人員跟我說:其實這個打電話給客服就能開通……囧rz

戰戰兢兢地當場試用,第一次又失敗,我猛然想起要先關閉語音信箱服務,當設定成功的那一刻,真的有種得來不易的感覺,明明不必搞這麼複雜啊~~

2010-07-03-14-57-05

總算得償所願,以後我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決定是否發受話。

補充:
關閉語音信箱:##002# 發送
開啟語音信箱:**004*777# 發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