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奇妙美食冒險--新店驛棧担仔麵

三餐天天要吃,每到吃飯時間總免不了煩惱要吃甚麼?其實我慣常吃的就那幾家,但是某些時候就是想來點新鮮的,找間從沒進去過的店家冒險一下。

懷抱著這種心情,我走進新住處附近一家名為「驛棧担仔麵」的店。它開在奇妙的地點上,高架橋旁不起眼的路旁,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第一次經過時鐵門是拉下的,我心想:一個担仔麵店開在這裡,能夠生存下去嗎?

某天晚上經過發現:這家店真的有營業,而且高朋滿座--這景象不由得引起我的好奇,到底他有什麼魅力可以吸引客人上門呢?

剝骨鵝肉和担仔麵

迎面而來招呼的服務生表示他們沒有菜單,想吃什麼要到檯前直接點。冷藏櫃裡陳列著各式高價食材,大半是海味,一字排開的大隻明蝦立刻抓住我的目光。問了問價錢和作法,小份明蝦沙拉要價350元,實在不便宜。

服務生解釋店裡的菜主要以冷切為主,份量可以隨人數多寡拿捏。原來「担仔麵」只是虛晃一招,走進這裡,可不是一百塊大洋能輕易打發的。

再三衡量之後,我點了担仔麵一碗、剝骨鵝肉一份,加上一盤地瓜葉。剝骨鵝肉一份兩百元,比景美夜市鵝媽媽來得貴,但是整份都是好的部位,沒有骨頭,相形之下可以吃到的肉反而較多。

這鵝肉實在好吃,真正的精華在於兩側零碎不完整的鵝肉,不知是哪一個部位削下來的肉,滑嫩可口,配上沾醬更添美味。

地瓜葉份量頗多,但因為調理得宜,我竟能一人吃完。至於担仔麵嘛……平淡無奇,可以直接跳過。

花壽司

為了彌補担仔麵難吃的遺憾,我加點了花壽司,這是半份。裡面包的食材新鮮紮實,有鰻魚、蟹肉等等,相當好吃,是值得品嚐的一道料理。

完食之後結帳,共四百多元,而我的心仍舊記掛著沒吃到的大明蝦,不由得愈發想起萬華大和屋的好,整隻明蝦做成的沙拉,150元一份,經濟實惠,不過驛棧的明蝦個頭較大。

驛棧比較適合呼朋引伴一起來吃,記得多帶點錢再上門。

4 則留言:

  1. 星子家真的離我家好近喔:D
    每次都看到好多人在吃,
    而我都是沒位子然後就默默走過去,
    原來裡面賣的是這樣啊~
    (住了這麼久還沒進去過一次XD)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我這麼幸運,第一次去就有位子.....^O^
    是說....走進去還真要有點勇氣....XD

    回覆刪除
  3. 你好噢=]
    我是國立大里高中校刊社的社員
    冒昧的請問您是否能接受我們的採訪呢?

    如果可以的話要麻煩您給我一個回覆喔=))
    非常謝謝您

    ndshourus@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 給大里高中校刊社社員:
    已回信至您信箱.....^^

    回覆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