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怪癖大揭密

點到我的人是一隻藏鏡怪貓。果然是月亮的懲罰!沒辦法,人緣差,找人就找了好幾天!決定把遊戲規則改變一下:

遊戲規則:
怪癖大揭密!
寫下至少五則自己的怪癖,看到此文的讀者如果想要參與
請在留言版上留下你的怪癖文章連結,並且在自己文章中加上消息來源的連結。

呼~~總算鬆了口氣

我的怪癖很多,但是說出來怕嚇壞很多人,僅公布普通級適合闔家觀賞的部分:


1. 判斷衣服的乾淨與否靠嗅覺,沒有異味就繼續穿,不論天數。

2. 強制操作症患者(我自己取的),做事甚喜標準作法,若有說明書必得完全依照操作指示進行,一步不差。延伸出來包含對專用器材的喜愛,比如說茶瓜布必須要有洗鍋的、洗杯的、洗不沾鍋的、洗流理台的、洗浴缸的,專物專責,不可越界,由此可知分工甚細的日系小物最得我愛。

3. 抗拒跟流行,除非我是第一個迷上的,否則眾人口耳相傳的好書、好片、好玩遊戲、好聽的歌,打死不碰,然後在熱潮盡退之時,再莫名其妙地瘋狂沈迷。例子:國中時的雙星奇緣漫畫,慢別人一年才開始看;SMAP的歌,已成老少女時才開始迷;前陣子風靡書壇的達文西密碼,到現在還沒買。等到沒人在討論了,可能又會發神經地抱回家看。

4. 跟整齊無緣,桌子永遠凌亂不堪,堆滿各類物品,就算桌面重見天日,也會在數分鐘內回復原狀。幸好我工作時的上司不以整齊度來打工作績效,不然我老早被辭退囉!

5. 吃東西喜歡一口甜、一口鹹,以前我從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奇怪,直到有一天跟朋友一起吃麥當勞,她看到我先吃一口雞塊,再吃一口蘋果派,當場大叫:你變態!這樣吃法好噁心!這算不算怪癖也許見仁見智,我就是喜歡平均地吃完我的食物嘛!

感謝四位朋友勉為其難地接下這樁任務,請慢寫:
們兒們兒海帶
懶熊悄悄說
旅人的眼睛看世界
記憶拼圖

其他有興趣參加怪癖揭密的朋友,請自行將您的網址寫在留言版上,或者到「部落大串燒」串連。

感謝OnlyMe找出怪癖串連台灣版的始作俑者

7 則留言:

  1. 很好很好!
    順便幫妳把連結改一改,方便連過去看:
    Hsuehtzui的怪癖

    回覆刪除
  2. 挺....挺...挺怪的怪癖
    尤其 全部幾乎可以歸類成一個字"懶.."

    回覆刪除
  3.  ̄_ ̄|||
    懶的確可以歸結為本人的特徵
    但以上怪癖除1 跟 3之外
    其他應該是彆扭吧!

    回覆刪除
  4. 對耶,其實我以前也覺得妳吃東西還滿怪的,不只是一口甜一口鹹,而且每一口都一定要仔細品嘗,慢慢的,很像每一口都很珍貴的樣子,看妳吃東西,都會覺得,真的這麼好吃嗎,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吃東西會慢嗎?
    自己倒是從未發覺
    上次去找妳時有很多機會一起吃飯
    我發現妳吃東西還蠻快的耶(比我想像中快)
    但是也很快就吃不下了
    換句話說:很容易後繼無力

    跟我們家的人出去吃飯
    一定都會覺得食物很好吃
    因為我們的吃相說明了一切
    哈!

    回覆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