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3

[私小說]夢

睜開眼,仍是只有自己存在的四面牆壁。志剛拉開窗簾,外面的天空是清澈的藍,連一片雲都看不見,許是颱風過後的晴朗吧!

點燃一根煙,志剛並不吸吐,就是看著它慢慢燒成一截截灰燼,任自己的思緒遠颺,直到剩下最後一口,他深深地吸了一嘴,緩緩地吐了出來、捻熄,起身準備出門。

夢境裡的那個眼神並沒有離開志剛的思緒,這些年來究竟夢到她多少回?數也數不清吧!壓抑了愛、壓抑了想念,偏偏夢裡還是來糾纏。昨夜的那個眼神,似乎是上次夢境的延續。現實裡,她從未那樣看過志剛,尤怨裡帶著一絲絲恨,彷彿有千萬句話要說,卻始終沒有開口。


前次夢裡的情節志剛依稀還記得:她去找志剛,對他解釋其實當初她選擇的是志剛。語聲剛落,志剛用同樣的眼神望著她說:「有嗎?妳有選擇過我嗎?」那語氣、那眼神,毒狠狠地逼人而來,志剛震撼非常,當年她沒有選擇自己,志剛竟然如此耿耿於懷!

每隔一陣子總要夢見她的,那是他情感的延伸,秘密慾望的宣洩。在夢裡他們快樂地出遊,換成她積極主動,熱情地對待志剛。他總是受引誘的那一方,或許深層的意識中, 以為這樣就不算對不起現在的女友。志剛的女友前前後後換了不少個,而她們都不知道,有個秘密的夢中人,與她們分享情人的愛。

夢中的激情清晰如真,醒來後還留有唇齒相依的觸感。回到現實中,志剛免不了要空虛個好幾天。潛意識透露出愛的訊息,提醒他無法放棄的一段情。不斷出現的夢境,逼使他每隔一段時間就得面對自己。

然而,誰有足夠的勇氣堅持那唯一的真相?很久以前志剛就明白,自己沒辦法孤獨地等待沒有結果的戀情。走過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那長長的藝廊通道,志剛在幾米的舞台劇廣告前停下腳步,「她總是聽到悉悉窣窣的聲音自遠方傳來,將自己包圍,渾然不知那正是某個人愛情的凝視」,志剛楞楞地望著這段文字發呆,心裡想著:她會不會聽見我愛情的凝視?

夢境和現實的邊界該如何劃分?究竟在哪一側,才是真實活著的自己?志剛懊惱自己的懦弱,沒辦法做到不是零就是一,再怎麼給,都是殘缺的。這種討厭的感覺,像是石子拌入瀝青,黏糊一片,怎麼也牽扯不完。地表已經凝固,熔岩仍在底下流動,蟄伏在夢境裡,等待噴發。

步出捷運站,陽光熱辣辣地照得人睜不開眼,這失神的片刻,志剛彷彿又看見了夢裡那雙眼睛,直盯著自己,而此刻他似乎聽見她在夢中沒有吐露的話語:「負心的其實是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