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24 Hours of Flickr

collage (by Audiofan)

知名網路相簿服務網站Flickr舉辦了一項攝影活動:24 hours of Flickr,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想必對此類活動不陌生,之前法雅客(Fnac)已舉辦過數屆類似的活動,主旨在於呈現一天的生活。

而Flickr的條件更加嚴苛,只能用一張照片來代表,對於攝影師來說是極大的考驗。全球共有兩萬多人參加,目前只有不到三千張照片上傳。拍照日期限定在5月5號當天,收件截止日則為5月21號。


Flickr將從中挑選作品印製成冊,公開販售,並捐出一定比例的收入給Médecins Sans Frontières。提供照片者沒有稿酬,但可獲得一本贈書。

Flickr上高手如雲,能從這些人之中脫穎而出真的是莫大的榮耀與肯定,無怪乎有這麼多人前來競逐。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在下著細雨的日子出外取材。因為沒有特定的題材,反而可以跳脫慣常拍照的思維,突破自己既有的格局,嘗試不同的表現手法。

原本不利的天候條件,反而幫助我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畫面。

ART work drawn by rain (by Audiofan)

這張就是我選出來的參展照片,雨水不平均地積在石造座椅光滑表面,讓街景的倒影成為饒富詩意的畫作,它也成為我第一張入選Flickr Explore的相片。

Reflection (by Audiofan)
Painting by rain (by Audiofan)

另外還有兩張系列作品,拍攝的地點在敦化南路上,HANNSPREE旗艦店旁邊的公園。

其實另外還有一張照片深得我心:
Picture Talks (by Audiofan)

模糊的人影提供畫面的故事性,讓構圖產生廣告海報的趣味。

其三是樹葉剪影,依賴大自然造型構築出的美:
leaves (by Audiofan)

其他還有幾幅我自認為不錯的影像,有興趣的朋友請到相簿瀏覽:24 Hours of Flickr Album

放個輪播自戀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