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Alice Greenfingers:都市人的田園夢

農場全覽

久居於水泥叢林裡的城市人,想當現代陶淵明,圓一個「採菊東籬下」的田園夢,著實不易。facebook上紅極一時的「Happy farm」,讓大批宅男宅女們熱衷於種植各式蔬果,潛意識裡或許正是都市人嚮往原野的心理投射。



然而玩線上遊戲得忍受永遠無法解決的網路壅塞與系統不穩定的困擾,所以當我發現這一款單機的農場模擬遊戲「Alice Greenfingers」,立刻毫不遲疑地買下來玩。上圖是我悉心呵護下、一步一腳印開墾完成的農場全圖,穀倉的位置、農田的排列方式都經過縝密的思考,以最方便灌溉、採收為考量,如果有朋友願意提供更棒的組合,也歡迎分享!

遊戲提供14款不同種類的作物種子,外加將耕地恢復為草坪的青草種子和肥料。作物計有蔬果類的蕃茄、南瓜、葡萄、草莓、玉米、小麥、高麗菜、蘑菇、胡蘿蔔、胡椒等等,而花卉類的計有玫瑰、白色雛菊、粉紅色雛菊、鬱金香等等。

畜牧

除了農作物,雞蛋、牛奶、羊毛也是非常重要的經濟來源,公雞母雞採放養的方式會滿場跑,得自己到處去撿雞蛋。牛和羊要養在圍欄裡,隻數好像沒有固定的限制,只要你有辦法塞得進去。牛奶和羊毛的採集系統會自動幫你完成,不然主人翁會累死。

事件

遊戲過程中不斷會有各種事件發生,有時候還會中樂透呢!這有點像玩大富翁時的命運和機會。有些事件玩家得自己選擇要還是不要,你的每一個決定都關係著農場未來的發展,請小心謹慎。

選單

遊戲進行的方式很簡單,基本上就是把貨物運到市場去賣、檢視農場狀態隨時調整價格、和購買需要的用品這幾項工作。你可以讓主人翁照你的意思行動,也可以移動每一個物品,或是移除它。

商店

貨物一定得上架才能販售,放在倉庫裡可是沒人會買的(除非有人打電話來訂購)。你可以根據市場供需狀況來調整你的售價,關於這一點,遊戲似乎做得不夠細膩,很難發現它的規則。

農場狀態

當你達成特定目標,會或得獎章一枚,可到狀態視窗查看。這裡也會顯示你的健康、名聲、知識和財富的指數,請注意務必要購買能裝飾農場的奢侈品才能增加你的財富指數。此外也有顯示牛奶、雞蛋、和羊毛的數量,以及目前的時間。

貨物需求指標

貨物需求分為:Extremely High, Very High, High, Above Average, Average, below Average, Low, Very Low, Extremely Low不等,我的策略是將Average的售價定在15元,然後根據等級上下調整,如此每日的銷售量大約在2000元左右(含牛奶和羊毛的銷售收入)。到目前為止還無法確認薄利多銷和哄抬價格哪個賺得多。

月成績單

辛勤耕耘滿月後,就可以畢業囉!我拿到A+耶!各項指數除了財富以外都是全滿,剩下那一點點的分數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拿到。

過關畫面

辛苦後要開心渡假去囉!不過你隨時可以再回去整理你心愛的農場,這次就不再有日結的壓力,還會多出幾個物品可以購買,不曉得繼續玩下出會不會有隱藏版的作物。

整體說來,Alice Greenfingers沒有Hero of Hellas來得耐玩,但是偶爾種種蕃茄、種種花花草草,看著母雞帶著小雞到處跑,還是很有樂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