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蜂蜜優格加罌粟子

蜂蜜優格罌粟子

前往康雅(Konya)的路上,途經Dinar這個城市,休息站販賣加了罌粟子的蜂蜜優格,是當地的特色小吃。罌粟科種類很多,不是每一種罌粟花都含有製作鴉片的成分。小亞細亞乃罌粟花的原生地之一,花田散布土耳其,六月花期屆滿,產區火紅一片蔚為風景。


Dinar
◎Dinar地理位置圖,以Google Earth製作輸出

Dinar靠近罌粟花產地Afyon,罌粟子很容易取得。土耳其人慣常將罌粟子加在麵包和甜品裡,聽說罌粟花的葉子可以拿來當沙拉吃,其他剩餘的部份還能拿去餵牛。

我們開玩笑問導遊吃了罌粟子會不會High?沒有提煉前的罌粟花其實是無害的,更何況這些罌粟子搞不好根本沒有鴉片需要的成分。也許是心理因素,吃完還是感覺飄飄然……罌粟子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添在裡面的作用應該是增加口感。酸滋滋的優格配上蜂蜜風味特殊,佐上一杯熱呼呼的土耳其茶,坐在明亮的窗前享用,人生一大樂也!

蜂蜜優格加罌粟子一份四塊里拉,不到一百元台幣,份量十足,蜂蜜不夠還可追加。

蜂蜜優格罌粟子

【延伸閱讀】:前世土耳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