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我家陽台】蕃茄紅了

陽台的蕃茄

前陽台的蕃茄是無心插柳長出來的。

曾經想在後面陽台種蕃茄,幻想著走到屋子外面就有鮮摘蕃茄可吃。結果還等不到它結出果實,蕃茄就枯死了!夢想也就此熄滅。

如此過了幾個月,有一天在前陽台澆水的時候,定神一看:桂花的盆子裡竟然長出一株蕃茄!!這種子究竟是怎麼落在花盆裡,到現在還是一個謎,或許要歸功於住家附近活潑的鳥兒吧!

 新生蕃茄

即使發現這株新生植物,我還是放任它們自由生長,也沒特別施肥,頂多三不五時澆個水。本來有點擔心蕃茄會把桂花的營養吸光,導致桂花長不好,沒想到它們哥倆好,不但蕃茄長得比之前健壯,桂花也比去年還開得茂盛!

過了幾星期,蕃茄開了花。又過幾個星期,黃色小花萎去,綠色蕃茄冒了出來,小小一顆,迷人得要命。

蕃茄轉紅

一個月過去、兩個月過去,蕃茄雖然一天天大起來,但始終沒有變紅的跡象,不免暗暗擔憂會不會等不到蕃茄轉紅就給貪嘴的鳥兒叼走。

幸好擔心的事沒有發生,而最早冒出來的蕃茄也換上淡淡的紅色衣裝,雖然蕃茄的個頭不大,恐怕兩口就吃完,但是我好期待它完全成熟的那一天,從自家陽台摘下的新鮮番茄,就算嚐起來酸溜溜,也會有一絲甜蜜在心頭吧!

2 則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