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屏東夜市18號攤「香菇肉羹」:別處沒有的好滋味

屏東夜市18號攤的香菇肉羹 (by Audiofan)

屏東復興陸橋橋下夜市,藏有我童年時期的味覺記憶,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項小吃,就是這碗香菇肉羹。

各位可能會納悶:香菇肉羹台灣到處都有,究竟它有什麼魅力,讓我念念不忘?

確實香菇肉羹不是什麼稀奇的料理,也很容易吃到,但是跑過台灣這麼多地方,我竟從來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同樣的味道!


屏東夜市老攤 (by Audiofan)

這家攤位是夜市裡的老字號,從我姑姑那一輩小時候開始吃起,味道始終不變。價錢雖然稍有調整,但是和別的地方比起來,仍舊是大碗滿意。

料好實在的香菇肉羹 (by Audiofan)

特色之一乃是它的肉羹,完全未摻魚漿,純粹以精選的赤肉下去製作,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大塊大塊的肉羹盛得滿滿一碗,份量十足。

讓我最為難忘的是湯頭,均勻的蛋花勾芡混合著香菜,雖然沒看到香菇的蹤影,味道卻全進到湯汁裡。濃郁的湯頭配上滑嫩的肉羹,一口接著一口,教人打從心底獲得滿足。

這別處沒有的好滋味,讓我甘願從高雄跑到屏東,只為吃上一碗。而在品嚐美食的同時,我也再一次,回到我的童年。

5 則留言:

  1. 剛剛9點多下班,在18號味津買一份香腸切9小塊要25元超貴的,我有拍照下來,但是這邊沒辦法上傳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貴嗎? XD
      我們初一也有去,但當天已經吃兩攤,這邊只吃了香菇肉羹

      刪除
  2. 剛剛9點半多下班在18號味津攤位買一份香腸切9小塊超貴的,我有拍照下來,但是這邊沒辦法上傳照片

    回覆刪除
  3. 炒米粉沒有
    絞肉 別家 炒米粉有絞肉 肉羹沒有味道 不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肉羹沒味道!!!(驚)
      那只能說不合你的口味

      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