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騎著白馬來的王子:Google Reader to the rescue

在Scully's Rhapsody上讀到[資訊]用Google Reader 製作自己的聯播網,一直以來沒有想過從Blogline跳槽的我,終於心動了!

Web 2.0時代,只放網站連結「遜」,直接推播內容「酷」。從網站流量統計資料也可得知:數十年如一日不動如山的優格連結點閱率奇差無比。二話不說,展開漂浪誌改造行動。

作法很簡單,請參閱Scully所寫的教學文。只要有Google帳號,馬上就能啟用。
〉〉前往Google Reader頁面


Google Reader有匯入的功能,所以我先把Blogline裡面的內容加進來。Google Reader仍為英文介面,處理中文資料夾會有問題,不過已經省下不少功夫。

原本只想製作專屬於漂浪誌的RSS輪播,卻意外發現利用Google Reader來分享好文異常簡便。在Google Reader裡讀到有趣文章想放到網誌上時,只消點選文章下方的"Share"按鈕,內容就會被收進Google Reader預設的公共頁面上,而這個頁面同樣可以製作成Widget放在網誌側欄。

比起furl或是黑米,Google Reader的收錄方式簡單而直覺,但是無法附加個人意見,也沒有社群功能,收錄文章的邊際效益不高。而且範圍限制在有提供RSS訂閱的網站,無法收錄單純的連結。我打算先試用一段時間,順便觀察Google reader的穩定度以及載入速度,如果不夠理想再換回黑米的書籤。

自訂輪播還有一個好處:不必去管名單上的站台是否依舊存活。內容更新自然會在網誌上曝光,Fair enoug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