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私小說】魅惑

一如往常的夏天早晨,悶熱潮濕,因為颱風的關係,天空飄著細雨,東南部登陸的颱風只給台北半點顏色,開不起染房。

『如果預知下一刻發生的事情,我們會選擇逃避,還是面對?』

捷運站裡等車的旅客零零落落,畢竟錯過了尖峰的上下班時間。偶爾仲若會好奇地猜想:在這個時間出門的究竟是什麼樣的人?不必上班上學嗎?進而想到自己也是這群「非常態」者的一員,不覺莞爾。

列車進站,仲若挑了門邊的位置,倚著隔版好整以暇地拿出PDA,玩起小遊戲來。到達下一站的時候,湧進車廂的人潮讓仲若抬起頭往四周瞄了一眼……目光正好對上了相距一個車門的女子。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女子淺淺地抿了一下嘴角,似笑非笑。仲若下意識地別開臉,卻用眼角餘光悄悄地打量著對方。衣服緊貼女子玲瓏有致的身體線條,不對稱設計的上衣,露出大半個香肩,將她細長的頸子襯托得更加美麗。超短的緊身熱褲毫無遮攔地展現那雙美腿,簡單式樣的夾腳涼鞋顯示女子對自己的雙足充滿自信——從頭到腳無一處不性感,簡直像是維納斯從海中誕生一般,美得教人心盪神馳。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仲若再無心思把玩PDA,手上假裝忙著,腦海全被女子的身影佔住。眼看他就該到站下車,仲若仍無動於衷,繼續以各種方式窺探著眼前的女子。她似乎習慣了眾人的注視,並未對仲若有意無意飄來的視線做出反應。忽然手機鈴聲響起,女子接起電話,一面低聲講著,一面開心地笑了起來。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笑開來的女子,露出兩顆虎牙,上了妝的成熟臉龐,平添幾許稚氣。明明身體已是成熟嫵媚的女人,心智卻還未完全擺脫少女的天真爛漫,這個時期的女性,最是撩人心弦……

電話還沒講完,女子已經準備下車。仲若不由自主地跟隨著女子靠近門邊,僅存的一絲理性在車門打開的剎那,收回了仲若準備步出車廂的雙腳。車門關上,女子越走越遠,仲若悵然若失地攤在隔版上,三魂裡去了七魄。

再平凡不過的一天,因為這段插曲,從此以後不再平凡。仲若失神落魄地回到家裡,茶飯不思,懊惱著自己沒有勇氣留下女子的聯絡方式。人海茫茫,要再次相遇談何容易呢?無處可寄的相思教仲若鬱悶得快要發狂,惱恨到深處,竟氣起自己幹嘛無端端惹來一身腥,把對方看了一個仔細,想忘都忘不了。

深夜裡仲若叼起煙躺在床上,不能成眠。作為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有慾望是正常的事情。但是對無名女子的渴望,即使手淫次數再多也化解不了那份空虛。仲若閉起眼睛向空中伸出雙手,想像自己摟住她纖細的腰,輕輕在她額頭印下一吻。

「她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有著什麼樣的故事?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一切的一切,我都好想知道……」仲若在心裡默唸,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怎麼芸芸眾生裡,一眼就會看到她?難不成像佛家所說:在遙遠的前世,他們曾經有過什麼特殊的緣分。「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緣」,若要拿來比擬這段相遇,或許在三世之前,女子曾對著他嫣然一笑,讓他牽掛至今……

仲若想起席慕容的詩:「一顆開花的樹」,該不會自己求了五百年,就只能換來捷運上的驚鴻一瞥?

說來好笑:他根本不認識這名女子,卻為她神魂顛倒的。然而沈溺原本就無須理由,迷戀的本身就是一種不理智的狀態。

他也曾試圖在遇到無名女子的捷運站之間尋找她的身影,卻是無疾而終。正當仲若就要放棄希望的時候,無意間在住家不遠處的轉角看到魂牽夢縈的背影。他屏住氣息,慢慢向女子走去,心跳如同擂鼓般咚咚作響。

忽然,女子轉過身來,臉上胭脂未施,手裡拿著一根煙,穿著火辣依舊,但仲若卻怎麼也無法將她和捷運上的女人聯想在一起。她就像滿街都是的年輕辣妹,即使見過也不會特別留意。

仲若猛然想起自己去倒垃圾的時候,似乎和這個女子擦肩而過很多次,他甚至沒正眼瞧過她一回,只記得某一天她雙手雙腳擦著黑色的指甲油,拎著垃圾出來倒。

那一天在車廂裡,愛神肯定對仲若施了魔法,那是調皮的邱比特開的玩笑。因為一旦離開了那個場域,再相見時,心動的感覺也隨之消失。

女子吸了一口煙,緩緩朝他走來,當她經過仲若的身邊,正巧把煙吐了出來。仲若聞著DUNHILL淡淡的氣味,想要說些什麼,喉頭卻只是咕嚕咕嚕地轉動了幾下,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