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眷村的記憶:教會今昔

飛機外觀的天主堂 (by Audiofan)

位於屏東市和平路上的天主堂,從我很小的時候就存在著,到今天也沒有改變。特殊的飛機造型,讓人難忘!可能是為了呼應這邊的空軍基地,所以設計成飛機的外觀。

小時候每次經過都會多看它兩眼,覺得是個奇景。與其說是天主堂,更像是某個地標——它會不會是世界上唯一一座飛機造型的天主堂啊??


和平教會 (by Audiofan)

和平教會三年前興建的禮拜堂,是屏東市第二大的教堂。外觀很漂亮,來做個今昔的對比。和平教會是屏東長老教會的分會。

禮拜堂 (by Audiofan)

勝利路上的禮拜堂,重新改建過,我手邊沒有舊照片,自己也忘記它從前的模樣。這間禮拜堂因為地緣關係,和我們眷村的關係密切,奶奶還在禮拜堂裡幫過忙。當時只要星期天上教堂,就有奶粉等生活必需品的補助,即使奶奶不是信徒,還是會去教堂,為了生活的緣故。

這讓我想起:幼年與主耶穌的第一次接觸,也是被餅乾糖果引誘。眷村裡有家庭式的傳教場所,類似托兒所。家長把小朋友帶去,不但有專人照顧,還有餅乾糖果可吃。好心的教徒一面照顧小朋友、一面傳教。說是傳教,也不過是講講聖經的故事。後來為什麼沒有繼續我已經遺忘,可能是上帝對我這個執意迷路的羔羊,也莫可奈何吧!

2 則留言:

  1. 最上面的天主堂,我小時候在那裏上幼稚園,好像叫做立德幼稚園。

    回覆刪除
  2. 哇!太神奇了!居然有念該幼稚園的讀者來留言
    不曉得幼稚園有沒有繼續招生?

    回覆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