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我家陽台】繁星花朵朵開

繁星花

繁星花走進我家,可以說是促成我進一步去瞭解植物栽培的原因之一。原本她們被放在較為陰暗的後陽台,當時我正在照顧植物的興頭上,幾乎天天澆水。沒想到我澆得越勤、她們生長得越萎靡,不但花苞還沒開就枯萎,葉片也不斷腐爛。心急如焚的我趕緊上網找資料,這才發現自己鑄下大錯!


她是來自非洲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屬茜草科,性耐旱,但太潮濕會長不好。結果我不但拼命澆水,盆底偶而還有積水,再加上後陽台日照不強烈,原本活得好好的四株植物陣亡一株。

繁星朵朵

自從將她們移到前陽台,並減少澆水次數後,她們健康多了!不但長出大量花苞,而且還相繼開放,我終於看到繁星朵朵的美麗景象!

繁星花

在太陽的光輝下,她們越曬越健壯,不愧是來自非洲大地的植物。看她們枝繁葉茂、生氣勃勃的模樣,一顆懸著的心終於放下。

繁星花

繁星花為頂生,聚繖花序,花冠五裂,呈星狀,因而得名。之前她們健康情況欠佳的時候,花苞老是開成孤星花,現在好多了!

繁星花

繁星花是蝴蝶喜愛的蜜源植物,可以用來「招蜂引蝶」。

繁星花花苞

醞釀中的花苞。最早是綠色的,慢慢會轉紅漲大,然後伸長,最終開出一朵朵的小花。

繁星花

這張照片有點過曝,但我喜歡它的感覺,很詩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