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酸甜滋味(上)

車子轉進停車場入口,順著坡道下行,黎兒熟練地穿梭在車道之間,憑藉著綠色的指示燈,很快就找到空著的車位。熄火收後照鏡關大燈,黎兒輕盈地步出車外。

「這個停車場怎麼變得這麼熟悉呢?」她心底冒出一個小小的問號,嘴角卻帶著一抹笑意。此刻她無須向任何人解釋這個問題的答案。

「阿康,我到了,老地方見哦!」手機收線,黎兒強自鎮定,心跳有些微的不規律,但影響不了輕快的腳步。

約定地點離停車場並不遠,阿康還沒到,日正當中,黎兒不願頂著大太陽傻等,閃身躲進旁邊空調超強的書店。

隨手翻起架上的雜誌,看得正起勁,熟悉的聲音自背後傳來。


「嗨!我就猜妳會躲在這裡……」一身筆挺西裝的上班族裝扮,和平時休閒打扮的阿康感覺有些不同,臉上掛著的仍是同樣深不可測的淺笑。

黎兒的心臟被這突如其來的呼喚給懸吊在半空中,停頓了好半响才忽然噗通噗通地猛力跳動起來。這室內明明沒有毒辣的陽光,怎麼自己的頭竟有些暈眩!

「怎麼啦?臉色一陣紅一陣白的?不會是卡到什麼了吧?」

「你才鬼遮眼咧!」黎兒故意提高音調掩飾自己的尷尬,放下手上的雜誌,一扭身走了出去。

兩個人嘻嘻鬧鬧,很快地到達今天預定用餐的地點。從認識到現在,阿康公司附近的餐廳幾乎都吃遍了,接下來該用什麼藉口見面才好呢?黎兒表面上不動聲色,腦袋裡繞著這些念頭不停轉。每當阿康轉過頭來對上她的眼睛微笑時,黎兒都忍不住擔憂自己的心思會不會被看穿。

「好了!要點些什麼?」阿康將雙手平放在桌上,對著黎兒問道。

黎兒的視線被阿康修長的手指給吸引住:白皙光滑的十根指頭,指甲修得整整齊齊。眼睛再往上移去:短而有型的頭髮看起來清爽俐落,嘴唇上邊冒著不知是剃不乾淨還是迫不及待要長出來的鬍髭。藏在細框眼鏡後面的雙眼不帶一絲情緒,讓人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幹嘛盯著我看?我臉上又沒有菜單……」阿康表情不變地說著冷笑話,黎兒被這番話逗得噗哧一聲笑出來:摸不透的男人和會逗自己笑的男人,兩樣都是黎兒的死穴。

「有啊!怎麼沒有?我可不可以點臭阿康豬耳朵一份、再加一份豬蹄,要前腿的部位哦!」

阿康甩起自己的手來:「小姐妳看清楚:這哪裡像豬蹄??」

黎兒很自然地抓住了阿康的手,一會兒看手心一會兒看手背地觀察起來:「待本小姐仔細觀來,這明明是豬手,趕快剁了入菜……」

阿康趕忙將雙手抽回:「喂……可別趁機吃我豆腐。」

「哪裡有豆腐?明明只有豬手……」黎兒還不罷休。

「好了!別鬧了,趕快點餐,我還得回公司上班啊!」

點好餐之後,上餐的速度很快。兩個人說說笑笑,午餐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

「怎麼歡樂的時光總是那麼快?」黎兒在心裡暗暗嘆了口氣。

「阿康,星期六有品酒會,在內湖,有沒有興趣來?」黎兒忽然想起這件事情。

「品酒?好喝嗎?我只喝過啤酒。」

「好喝!機會難得,去嘗試看看嘛!」黎兒半強迫地說著。

「是!遵命!黎兒女王~~」阿康故意舉手敬禮,黎兒……又被逗樂了!

◎續《酸甜滋味(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