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酸甜滋味(中)

週五的夜晚,黎兒翻來覆去都睡不著,乾脆起身坐到書桌前寫報告。寫沒幾個字,思緒又飄到別的地方去。隨手摘下桌上正盛開的瑪格麗特,黎兒竟開始數起花瓣來:「告訴他、不告訴他、告訴他、不告訴他、告訴他……」,最後一枚花瓣落在「告訴他」。

這三個字像山谷裡的回音,在黎兒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一切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是因為他總是那麼細心體貼,替黎兒吃掉餐盤裡不愛的食物,並且從來不忘分給她阿康自己餐盤裡好吃的部分?還是因為阿康在她身邊不經意流露出的溫柔?


或許一切都是從那次在淡水小鎮的偶遇開始的吧!兩人無心造成的單獨出遊,英專路上毫無目的的漫遊,共賞淡江宮燈道上璀璨奪目的夕陽,淡水河畔閒坐品嚐咖啡——對於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兩個人來說,上述的場景未免太過超現實,好似脫離了地心引力。誰曉得莫名其妙地飛升到月球之後,心底暗藏的種子會開出什麼樣的花朵?

黎兒托著腮,眼前彷彿出現了那晚灑在淡水河面上的月光,從捷運的車廂裡看出去,像是掉進水裡的銀河,美得令人動容。

車廂規律的搖晃哄得黎兒昏昏欲睡,後來的事情好像是夢境、又好像真有其事,恍惚中黎兒記得自己靠在阿康的肩上睡著了。酣恬睡夢裡,四周變得好安靜。阿康的體溫隔著衣服傳過來,他的身上發出一種好聞的氣味,誘得黎兒飄飄然。

從那次之後,在黎兒心裡面,阿康漸漸成了特別的存在。

可是阿康總是對她釋出的電波四兩撥千金,既不正面回應,也不斷然拒絕。不管黎兒怎麼出招,他就是穩當當地站在原地,不前進、也不退後。彷彿自盤古開天地以來,黎兒就是黎兒、阿康就是阿康,無論另一端怎樣燃起了熊熊火焰,化學反應劇烈,兩個人之間的距離也絕不因物換星移有所改變。

最後還沒有試過的,就是站在阿康面前,坦白她的感情。只是這個賭注太大,黎兒怕自己輸不起。

「如果把這一整棵瑪格麗特都數完,我會不會就能下定決心?」黎兒仍然無法確定,唯一肯定的是:今晚,她注定要失眠了……

◎續《酸甜滋味(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