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酸甜滋味(下)

「Syrah/Shiraz我們稱之為『席哈』的葡萄品種,以澳洲為主要產地。席哈釀成的葡萄酒個性非常鮮明,口感不似其他品種的葡萄酒纖細,一入喉就能感受到一股粗獷強烈的刺激感,是一種魅力獨具的葡萄酒……」品酒師在台上滔滔不絕地介紹著,黎兒和阿康只管東奔西跑地試喝,至於專業的知識那比得上直接品嚐來得實際?

品酒會場有多家酒商進駐設攤,中央是品酒講座的舞台,入場時每個人會領到一只專屬的水晶紅酒杯。雖說不同的酒應該搭配不同的酒杯,但能做到替每個人準備專屬酒杯,而不是紙杯,對這種免費的開放性品酒會來說已非易事。

黎兒拉著阿康遊走在各個攤位之間,沒有試飲幾種,黎兒已經有三分酒意。


「Rose好甜好好喝,甜白酒也好棒!氣泡酒更是深得我心吶!」黎兒略顯媚態,笑盈盈地對著阿康說。

「都不錯啦!妳好像喜歡喝甜甜的酒?」阿康舉起酒杯啜了一口,杯中如寶石般豔紅的汁液,在燈光下發出妖豔的光芒。

「甜的酒好啊!我喜歡果香味重的酒,迷死人囉!」說著說著,黎兒又向服務人員要了一杯氣泡酒。

「妳會不會喝太猛了?這種甜甜的酒喝起來很順,不知不覺會喝得過量,容易醉哦!」阿康難得露出正經的表情,想阻止喝得興起的黎兒。

「沒關係啊!就算喝醉了,你也會保護我吧!」黎兒仗著酒膽,挽著阿康的手,跟他撒嬌。

「妳看妳看!妳已經有點醉了啦!我們去外面吹吹風,讓妳清醒一下。」阿康搶過黎兒手上的酒杯,硬是把她拉往露台去。

品酒會的會場在某河濱大樓的頂樓,視野很好,可以瞭望整個台北城。外面吹撫的風還帶著午後雷雨捲起的青草香,微微的涼意讓人身心舒暢。遠處台北城點起萬家燈火,人間星光照亮整個夜空,令宇宙中真正的星子黯淡失色。

裡面的品酒活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露台上異常冷清,就只有黎兒和阿康站在外面。

「好點了嗎?」阿康將兩只酒杯擱在欄杆上,撇過頭去問黎兒。

「我根本沒怎樣!我好得很……啊!」黎兒原本想借著大動作來證明自己很清醒,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腳步踉蹌地往旁邊跌去。阿康眼明手快,一把扶住黎兒的身形。這時候,兩個人的眼睛相距不到十公分,阿康眼珠的顏色深得像海,黎兒感覺到自己的意識有些模糊,好似落在水裡不斷下沈……恍惚中黎兒嗅到一股熟悉的氣味——這是那天倚在阿康身上聞到的香味。

黎兒像溺水的人抓緊浮木一般,撲進了阿康懷裡。

「我喜歡你!我好喜歡你!!」黎兒用自己也聽不清楚的聲音呢喃著這兩個句子。

面對突如其來的告白,阿康的身子緊了一緊,然後他隨即回抱著黎兒,用堅定但溫暖的語氣在她耳邊輕聲說:「謝謝妳喜歡我!」

黎兒的心抽痛了一下,阿康的擁抱溫和而無害,這是友情,而不是激情,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貼住她所喜愛依戀的胸膛,阿康的氣息傳進她的五臟六腑。這是最初、也是最後的擁抱。

忍住眼角泛紅的淚水,黎兒勉力擠出一絲笑容抬起頭來。阿康臉上仍然掛著那一抹深不可測的淺笑,就好像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突然,河堤邊空曠地帶傳來煙火發射的聲音,會場裡的人潮也被屋外的亮光吸引到露台來。旁人的出現讓黎兒很快地恢復鎮定,她拿起阿康放在欄杆上的酒杯,並將酒杯遞給他。花火在兩個人的酒杯上映出各式各樣絢爛的光影,彷彿煙火是在杯子裡炸開來似的。

黎兒默默地喝著方才香甜無比的氣泡酒,或許是倒出來太久讓它變了滋味,現在喝下去,竟有幾分苦澀。眾人驚訝的呼聲伴著煙火此起彼落,遠處101大樓的形狀,在黎兒的視線中逐漸模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