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私小說】秘密(一)

從風和日麗溫暖的高雄,到陰霾潮濕細雨綿綿的淡水,葉晴似乎還無法適應這樣的轉變,更何況這是她從小到大第一次離家到這麼遠的地方獨立生活。

爸爸媽媽陪著她一塊搭校友會專車北上,只是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在確認好葉晴學校住宿沒有狀況後,爸媽便搭著原車回去那個她熟悉的家。

離去前,爸爸故作灑脫地拍了拍葉晴的肩膀,要她好好照顧自己。媽媽在一旁沒有說話,葉晴看見她的眼眶有些潮濕,一時也說不出話來,害怕一張口自己會忍不住掉眼淚。


目送爸媽搭車離去後,葉晴回到宿舍。淡江女宿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做「松濤館」,因為宿舍外面被大片樹林包圍著,起風時樹葉沙沙的摩擦聲,像是陣陣浪濤一般,因而得名。葉晴獨自坐在四人一間的宿舍內,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孤單。窗外不時響起的風吹樹梢聲,更添心中的寂寥蕭瑟。

突然,外面傳來敲門的聲音。葉晴打開房門,外面站著一位陌生女子,滿臉笑意地跟她問好:「哈囉!學妹,我是妳同系的學姐,我叫胡璀岑。妳們這一寢的應該都是我們系上的,所以來打個招呼。妳是哪一位啊?」

「我叫葉晴,學姐好!」陌生人的熱情稍稍沖淡了葉晴的不安,兩個人互相熟識了一會兒,璀岑表示住在宿舍的同系學姐要幫新生接風,請客吃飯,交代完時間地點之後就離開了。

「有學姐照顧挺不錯的嘛!」葉晴心想,大學生活說不定很有趣呢!

正式開學後,忙碌的新鮮人生活讓葉晴無暇他顧,連想家的時間都沒有。應接不暇的聯誼、社團活動……哦!對了!還有課業,讓她每日疲於奔命。雖說是在同棟宿舍,其實見到學姐的機會並不多。就算碰到面,也只是點個頭、彼此問候而已。

期中考的前一天,葉晴約了同學一起到總館K書。這是葉晴在北部度過的第一個冬天,又不幸待在天寒地凍的淡水,她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水土不服」。坐在總館裡,不知不覺中手腳越來越冷。

「到外面走走吧!至少還有點陽光。」葉晴自顧自地想。

總館外不遠處有幾座籃球場,雖說第二天就要期考,打球的人潮卻不見減少。幾乎全是男生的球場上,葉晴認出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璀岑學姐。

葉晴好奇地走了過去,原來學姐正和班上同學打半場籃球。雖說男生和女生混在一起打球時,男生通常都會讓。但璀岑學姐的技術確實不差,不管是運球還是投籃,姿勢都很漂亮。這也讓她的對手不敢太掉以輕心。

球傳到璀岑手上,情勢有點緊張,雙方比分接近,對方防守的人這次似乎沒有意思放水。葉晴下意識地叫出了聲音:「璀岑學姐加油!」,也不知場上的璀岑有沒有聽到,這球硬是讓她投了進去,比賽結束。原本應該留在場上的璀岑,和場邊的隊友交換,走向葉晴。

「學妹,剛剛謝謝妳幫我加油,多虧妳的喊聲,一叫就進了。」璀岑笑吟吟地走向她。

「學姐,妳打球姿勢好帥,我都不曉得妳會打籃球。」

「哈哈!妳不知道的事可多囉!快期中考了,準備得怎麼樣?」璀岑灌了幾口礦泉水,關心地問。

「我剛剛才從總館逃出來,也差不多該回去了。淡水的冬天好冷,很不習慣。」

「對啊!妳南部上來的嘛!我也高雄人,瞭解妳的感受。」璀岑露出理解的表情,摟了摟葉晴的肩。

「好了!期中考加油哦!喏……給妳一顆all pass糖。」璀岑不知何時生出來了一顆糖果,遞到葉晴面前。

「謝謝學姐!妳也加油哦!」

「哈哈!我會的~~掰囉!」話剛說完,璀岑又回到場中拼鬥去了。

「All Pass啊……」葉晴收好學姐給的糖,慢慢往總館方向走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