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私小說】紗

常言道:「女追男,隔層紗」,從前K不曾信過這一套,直到最近……

K的外型不是那種女生會來倒追的男生,但是他並不會因此抱持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來看待他的戀愛對象。相反的,他是一個對自己的喜好極端清楚的傢伙,幾乎靠第一次見面的直覺就能確定對方會不會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一旦遇上了,K就會採取猛烈的攻勢,直接表態。在這種情況下,很難預留彼此曖昧的空間,感情的成敗簡直跟比大小的賭局似的,一翻兩瞪眼。

和現在的女友在一起也七年了!早就過了論及婚嫁的年齡,對方卻遲遲不肯點頭,僵持不下中日子一天天過去。兩個人對未來的不同調讓關係陷入低氣壓,誰也做不出到底是分還是合的決定。


或許是自己有女友的身份讓旁人覺得安心,K在網路上的異性朋友頗多,這些女孩子簡直把他當成同性看待,不時會彼此開玩笑。C是這眾多女性的其中之一,因為年紀小K很多,又是同鄉,K很自然地把她當妹妹看待。

C在網路上很受歡迎,因為青春可愛,身邊不乏熱情的追求者,如眾星拱月般被人捧在掌心上——這樣的小公主不知為何,卻對他特別親暱及關懷。起初K沒多想,只把這當成是妹妹對待大哥哥的任性。但次數頻繁之後,雖然K對C並沒有特別的情愫,腦海卻逐漸萌生出各種奇怪的念頭來。

「莫非她真的對我有好感?不可能,追她的人這麼多,條件比我好的多如犛牛。再說……她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雖然極力安撫自己的情緒,要自己別胡思亂想,K卻發現C的存在感日益強烈了起來。

事情發展到最近,甚至和C單獨出去吃飯都會緊張。對方一句主動的問候就讓K心跳加速,更別提她像小妹妹一樣靠在身邊撒嬌了。

「女追男,隔層紗啊……」K捻熄手上的煙,看了看身旁熟睡的女友,嘆了一口氣。

姑且不論C真實的情感究竟如何,說到底,自己也不過是個普通男人。先前的自信,只是因為沒有遇到誘惑,如此而已。

一旁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半夜三點,還會有誰傳簡訊來?K拿起手機查看,是C傳來的:「你睡了嗎?我半夜睡不著,突然想和你說話……」,K沒有再看下去,順便將所有C寫來的簡訊刪除。

玩笑開多了,也是會惹禍上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