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秋.九份向陽



豔陽高照的十一月天,熱得汗水淋漓。秋老虎來勢凶猛,曬得人發昏。只是這片山與海的魅力更大,呼喚著我們奔向它的懷抱。


山路迂迴 (by Audiofan)

從九份眺望金瓜石,山的褶皺紋理極其性格,迂迴曲折的山徑引人悠然神往,想要一探究竟。

縐摺 (by Audiofan)

曾經,黃金神社與茶壺山遙遙相對,石塊砌成的表參道上人群熙來攘往。人來了,人又走了,只有山丘依然聳立。我想起王童1992年導的「無言的山丘」,那些沈痛的過往靜靜地埋藏在這裡,當季節風再度呼號,彷彿又聽到一聲聲的嘆息。

陰陽海 (by Audiofan)

遠處陰陽海看起來不甚明顯,或許是溪流沖刷入海的重金屬不若以往量多。

奔向陰陽海 (by Audiofan)

從金瓜石下到濱海公路需途經北34鄉道,蜿蜒山路繪成的美麗線條,給如畫風景帶來律動感。

秋芒 (by Audiofan)

儘管深秋的氣候如此變調,芒草並沒有在這個季節缺席。穗狀的茅草在風中擺首弄姿,色澤隨著陽光映照不時變換,為翠綠的山巒平添幾許嫵媚。

霧中風景

這是前一波晴天的尾聲,是日傍晚,山城便換上另一番風貌。陰鬱霧氣壟罩的九份,滲出一抹淡藍,逐漸渲染、擴大,終於完全淹沒在迷濛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