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單車.失竊記

閃亮淑女車

早上日行一善,解救鄰居汽車沒電發不動的困境。晚上,從捷運站走出來,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的腳踏車不見了!

善報沒到,惡果倒是先來。腦海回想著早上騎著它出門去載室友的行李,邊推著它邊走路的樣子,然後再騎上它風一般地飆到早餐店享用美食。下午要出門的時候也是,路都走到一半,想起錢包沒帶奔回家拿。這一折騰時間來不及,才又跨上它出門去。


平常我總捨不得把車騎到捷運站放,讓它離開我的視線太久,就是怕被偷--註定好它今天要被別人牽走。

我想像有某個人比我更需要一部單車,所以他把車騎走--只是這樣的念頭仍掩蓋不了內心的失落。

我不是在意它的金錢價值,而是這單車已經成了我可靠的夥伴,總是陪著我哪裡都去。想到不能再騎上它四處亂走,心裡忍不住難過起來。早上當我睡到自然醒睜開眼睛的時候,哪裡想得到晚上會發生的事?就像大樹被砍掉那天一樣,沒有任何方法挽回。只能接受,然後面對。

多年以前讀徐玫怡的<姊姊日記>,她在書裡講到她對騎了八年的單車失竊之後想念的心情,現在,我終於能夠深刻地體會。

不論晴天、雨天,心情好、心情壞,都一路相挺,陪我大街小巷穿梭的好夥伴,雖然我們不會再相見,但我不會忘記有你陪伴過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