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digiXtudio攝影棚:可愛小物實拍

【digiXtudio】攝影棚全套70公分組合【實用型】 (by Audiofan)
◎圖片來源:digiXtudio

想入手攝影棚很久了!幾年前剛開始有便宜的小型簡易攝影棚推出時,我就開始密切注意這項商品。最近在經濟條件稍稍寬裕的情況下,剛好又買了幾項可愛小物,於是就……敗下去啦!


我選擇digiXtudio推出的攝影棚全套70公分組合【實用型】,加運費2749元(露天拍賣),除原本的商品內容物外,老板還加送了一筒白色背景紙。和最早的那種也要兩千多塊的商品比較起來,可說是經濟實惠,C/P值高很多。70cm的攝影棚大小,加上瓦數較大的燈泡,能夠拍攝的物品範圍更廣。

組裝方法很簡便,惟佔用的空間頗大,而且攝影燈開啟的時候非常熱!

老夫子公仔 (by Audiofan)

購自亞藝影音的老夫子公仔,這是六年級前段班的共同記憶吧!入手好一段時日了,但總覺拍攝效果不佳。以攝影棚單純化背景,再加上兩盞250W攝影燈自斜前方照射,拍攝結果很讓人滿意!

老夫子公仔 (by Audiofan)

左右方打光的效果,比較能看出立體感。

老夫子公仔 (by Audiofan)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更能看出左右光源對打的效果。

老夫子公仔 (by Audiofan)

只開一邊光源,可以營造出強烈對比的效果。偶而以側光拍攝戲劇性的畫面也不錯!

可愛磁鐵 (by Audiofan)

週末在公館買到的可愛磁鐵,手繪在木頭夾子上的動物造型,讓人童心大發!

可愛磁鐵—貓咪 (by Audiofan)

大黃貓!很想湊上去磨蹭磨蹭~~

可愛磁鐵—獅王 (by Audiofan)

聯想到奶油獅,咆~~~

可愛磁鐵—斑馬 (by Audiofan)

長得一副河馬臉的斑馬?

Qoo (by Audiofan)

我的床伴:Qoo,這張的色溫不太對,沒有拍出柔和的感覺,光源很硬。但Qoo還是好可愛~~啾!

初次使用digiXtudio攝影棚的感覺不錯,用來拍攝可愛小物可以將那種超Q的氛圍藉由畫面呈現出來。據說利用不同色的背景紙可以做更多微調,以目前的嘗試結果,我還是喜歡黑色背景拍出來的照片,色溫和曝光比較不容易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