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三隻小貓

探頭

甚麼時候開始迷戀貓的神情?似乎是從土耳其之旅開始。在那個貓兒大方走台步讓攝影師隨意拍攝的國度,我發現每隻貓都有牠獨特的個性,儘管牠們的毛色再怎麼接近。

住處巷口有三隻貓兒,被愛貓人士豢養著,每天固定去餵食。有一陣子鄰居貼告示請她不要在外面餵貓,她回貼一張留言:「我會負責善後、維持整潔,請讓我繼續照顧牠們。」這故事的主角我一直無緣得見,卻在某日趕路途中,遠遠瞄見三隻小貓的身影。


姿態

乍看之下,私心以為三隻虎斑貓是一家人。後來聽照顧牠們的人講述:只有其中兩隻有血緣關係,就是第一張照片和上面這張照片裡的貓。上圖的貓兒始終咪咪叫個不停,右眼似乎受傷了!不曉得是不是在痛。

靜立

第三隻貓表情酷酷的,也不怕人,自在地佇立著,任由我對牠按快門。不像其他兩隻,不是跑去躲起來,就是走來走去,帶著警戒的神情留意四周。

哼!

可能是我拍得太久,牠露出一臉老大不爽的樣子。

直視

「你到底要怎樣?」我猜測貓兒心裡這麼想。

你在看我嗎?

某個颱風天我走到陽台收東西,正巧有隻貓兒在對面鄰居的廊簷下躲雨。我推門的舉動驚嚇到牠,只見牠拔腿就跑。我下意識地喊了一聲:「你別走啊!外面在下雨呢!」就在我叫住牠的同時,牠真的就停下了腳步,回頭望著我————那神情就像聽得懂我說的話一樣!

那麼這隻注視著我的貓兒想說些甚麼呢?可惜我沒有貓兒聰慧,讀不懂牠眼底的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