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不可能錯過你:楊蒨時2010音樂會



眾人風靡星光大道的時候,我始終旁觀者清,從沒料到有一天我也會看起這類歌唱比賽的節目。一切都是因為身邊有個熱衷超偶比賽的朋友,講到這裡,她會迷戀這種綜藝節目更是不可思議,讓這個奇蹟發生的人是一位叫做「楊蒨時」的參賽者。


楊蒨時演唱會_018

一開始我是半被強迫地收看她的比賽,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比賽,慢慢感受到她真的是一位很有潛力又熱愛唱歌的人。有句廣告詞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用在蒨時身上再適合不過,看著她不斷蛻變、不斷自我挑戰,那努力不懈的拼鬥精神,真教人感動!

楊蒨時演唱會_355

曾經,她為了照顧病中的母親,錯過成為歌手的好時機。或許是老天爺有眼,在多年以後,又給了她一次圓夢的機會。也正因為如此,感覺蒨時格外拼命、格外珍惜這難得的舞台。

楊蒨時演唱會_048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她勇於自我突破的膽識,竟敢在接近決賽的時候不選擇安全的路,偏往虎山行。雖然因此與總冠軍無緣,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強烈感覺到楊蒨時如同破蛹的彩蝶,越唱越有自信,翩然唱出屬於她自己的風格!

到後來,與其說她在比賽,不如說她沉浸在表演的喜悅中。

表情真棒!

超偶比賽結束沒多久,她很快地舉辦了第一次的個人演唱會。儘管台風尚未成熟,還帶點青澀,但無損於蒨時歌聲的魅力。那是我第一次聽到「你給我多少時間」這首歌,完全被那充滿感情的細膩詮釋給打動,記得當時在她唱完的時候,好想大喊「妳好棒!」,結果林威良先大聲叫了出來。

這首歌在我腦海餘音繞樑數日不絕,只可惜沒有現場錄音能留得日後回味。

楊蒨時演唱會_135

第一次個唱因為向隅者眾,很快地決定舉辦第二場演唱會,不但場地更大,還增加了舞台的各種效果。也許是因為日期太近、也許是因為時間剛好在年假,第二次演唱會的售票情況並未如同前一次般熱賣,讓關心蒨時的朋友捏了一把冷汗。

不過開唱當天人潮湧現,氣氛更是High到最高點!

熱情的歌迷們
演唱前盛況

本次演出比起上回更為緊湊,蒨時熱唱整場幾乎無間斷,讓人大呼過癮!經過這段時間密集商演的磨練,蒨時在舞台上顯得更加沉著、自信,對於演出節奏的掌握也更加精準。

音樂總監的存在對音樂會有極大的加分效果,經過思考後的歌曲編排讓現場氣氛始終維持在高點,尤其是Wanna Be和「給我感覺」的快歌組曲,讓人聽到熱血沸騰,雙腳不停跳。

此外,除了有杜俊偉、杜寶珍「雙杜」來助陣,還邀請到目前超偶舞台最受矚目的參賽者曾昱嘉當特別來賓,與蒨時深情對唱「Careless Whisper」。

楊蒨時與曾昱嘉

曾昱嘉和蒨時都是天生擁有好嗓音的歌手,期待他們都能在一番歷練後,發出耀眼的光芒!

天仙老師與蒨時

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貴人,天仙老師正是那個在關鍵時刻推了蒨時一把的貴人,因為有天仙老師傾力相助,楊蒨時才得以克服肢體障礙,從此海闊天空。這也讓兩人在演唱會上的攜手演出,顯得意義非凡。

天仙老師與蒨時

唱歌投入、愛笑、真性情,這些都是楊蒨時的個人特質。當天她在演唱獻給媽媽的台語歌曲「叫阮的名」,一度哽咽,台下的聽眾也跟著紅了眼眶。

楊蒨時演唱會_264

當晚還聽到久違了的「恰克與飛鳥」經典名曲中文版「離開情人的日子」,旋律一出,令人懷念不已!

楊蒨時演唱會_118

到目前為止,楊蒨時都還沒有屬於自己的歌。雖然我也很喜歡她詮釋別人的歌曲,不過還是希望她早日發片,然後在演唱會上唱自己的歌。

朋友很貪心,甚至希望她一口氣出兩張:一張自己的專輯、一張翻唱別人的歌。

愛笑的蒨時

其實歌手這條路並不好走,有實力還得有運來轉。衷心希望蒨時能順利在歌壇站穩腳步,不要埋沒這麼棒的歌聲。

投入

20 則留言:

  1. hello,星子你好,
    很開心我們都是欣賞蒨時的一員,220演唱會真的很棒!!(感人)
    不知道方不方便將本篇內容分享給哈娃迷(蒨時迷)們欣賞.如果同意,我將張貼在[就愛哈娃娃 楊蒨時國際後援會]論壇內.(http://www.superhawawa.com/)
    也謝謝星子寫這一篇文圖並茂的文章(照片好美),心情又拉回到演唱會當日的感動.

    Rita塔

    回覆刪除
  2. 呃……

    你是說全文轉載嗎?
    我希望還是以連結方式分享
    敬請見諒

    如果是我貼在Youtube上的相片幻燈片
    您可自行分享

    ^_^

    回覆刪除
  3. "她會迷戀這種綜藝節目更是不可思議,讓這個奇蹟發生的人是一位叫做「楊蒨時」的參賽者。"

    看到這兩句時,一整個呵呵大笑!
    完完全全描素出一個大跳tone的轉變.
    想不到不聽流行樂的路人我,就這樣被蒨時的歌聲與拼勁迷住啦!

    更好笑的是星子被拉住連聽3次總決賽,還有兩場精彩萬分的演唱會!

    呵呵!演唱會邊 High邊拍,好玩吧!
    蒨時的魅力真是無法擋...

    回覆刪除
  4. @星子,謝謝你.是用連結的方式分享給娃迷.

    @zenzen,想必您是讓星子認識蒨時的推手,好感人喔.謝謝你喔~相信這些正面的能量,都能帶給蒨時更大的助力.YA.

    回覆刪除
  5. 台中忠時粉絲Diane2/25/2010 3:12 下午

    星子姐~能看見您為蒨時拍的照片和寫的文章真是太幸福太感動了!
    感謝天寬地闊一姐提供連結分享...!__!
    老實說,對自己有一定自信的我,記憶中鮮少迷戀過何事物,唯獨蒨時的聲音除外XD

    回覆刪除
  6. Rita:

    歡迎分享連結....^_^

    Diane:

    我有看見照片上的妳說....:D
    那個....不要叫我姐啦!
    叫星子就好

    很高興妳喜歡這篇文章....^_^

    回覆刪除
  7. 星子妹!噗!..原來你是zenzentree的朋友喔!哈哈哈...太棒啦!我是妙妙!看到你那投影片...第一個畫面左邊女孩...不會是你吧!?因為結束之後... 那女生特別找我送我蒨時的Q版娃娃!不會是你吧!?
    謝謝妳一併把我們的心聲一起通通寫出來..真感情就是好文章啊!
    再問一下... 妳剪接影片是使用哪一個軟體?^^ .. 超有質感啦!

    回覆刪除
  8. 妙妙:
    我是拿相機的人,怎麼可能出現在照片裡....XD

    人家也好想要那個Q版蒨時娃娃
    (倒地耍賴)

    我那是把靜態照片作成投影片
    不是影片剪接
    是用威力導演轉的...^_^

    回覆刪除
  9. 蒨時演唱"你給我多少時間",真得很催淚!那低沉吟微的"Hey"聽了直揪人心!

    超級偶像比賽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elvG32CoDY&feature=related

    河岸留言演唱版---
    (雖非專業錄音,但現場聽到淚滿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DYZmxoQyUQ

    蒨時網誌演唱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hawawa/10855009

    回覆刪除
  10. 台中忠時粉絲Diane2/26/2010 12:27 上午

    星子~是在哪張照片看到我呀?嗯~好害羞*^.^*
    該不會是論壇裡帶著猩猩頭套的大頭照吧XD
    Q版蒨時娃娃...一句話,把我的份送妳啦!
    因為妳這個因緣際會、尚未謀面的良師益友我交定了,就當作是見面禮吧,下次見面時拿給妳囉:D
    (噓~不能讓天寬地闊一姐知道,因為是僅剩的最後一個,另一個給被我拖下水一起辦亞太的MJ了...T__T)

    回覆刪除
  11. 哇~~好棒的解說與豐富的照片喔
    完全打中了娃迷們的心聲

    蒨時就是這樣一個真性情的人

    讓大家都好愛她

    謝謝星子的分享
    讓更多人可以認識這麼棒的蒨時

    ^_^

    回覆刪除
  12. 謝謝星子這麼棒的分享
    讓更多人認識天真.愛笑.真性情的蒨時

    回覆刪除
  13. Diane,

    是妳在演唱會和大家合照的照片

    不過猩猩頭套我也有看到就是了!...^_^

    Q版蒨時娃娃這個禮太重了,我不能收啊!
    但如果妳願意分享她的照片讓我「聞香」一下就太好了!....:D

    另,妳寫在這兒某人一定會看見的
    她跟妳要我就管不了囉!.....XD

    小可,

    我猜妳應該是先留了一次言,發現沒出來
    就又留了一次

    其實沒出來的原因是因為我有開留言審核機制
    因為前陣子有被垃圾留言攻擊的關係

    跟妳說聲抱歉

    回覆刪除
  14. 台中忠時粉絲Diane2/26/2010 1:19 下午

    ☆子~好開心妳有去論壇!
    Q版蒨時娃娃只是手機吊飾,一點都不重啦:P且地上很髒,我捨不得妳在地上耍賴XD
    再者,我也捨不得用啊~跟朋友分享的幸福值遠大於自己獨享!不然妳再轉送給一姐也OK喔:)
    真多虧一姐將妳拉去聽演唱會,我們才得以看見妳精湛的攝影作品,本來想說在幫隊長發放紀念品和粉絲寒暄時可認出妳們,結果一姐身體不適所以較晚到,下次一定記得請妳站在最前面幫蒨時拍照呀:D

    回覆刪除
  15. 哈哈!那妳送給一姐吧!這樣我可在旁邊偷看

    要幫我保留特別席嗎?(流口水中)

    其實我比較期待她趕快發片,也該是時候了!

    回覆刪除
  16. 台中忠時粉絲Diane2/26/2010 6:06 下午

    包在我身上,我一定會跟隊長大力推薦妳的!
    這次演唱會隊長就安排了四巨頭:妙妙、dragun黃大哥、Dona和隊長大學時期攝影社的學長,分佈會場四個點捕捉蒨時,
    以後再加上星子纖細精湛的意境補攝,蒨時團絕對是所向無敵呀~b^o^d

    回覆刪除
  17. 原來已經有安排四大天王隨侍在側,我真是獻醜了...:P

    回覆刪除
  18. 台中忠時粉絲Diane2/27/2010 11:19 上午

    是獻美啦~加妳剛好五燈獎^^

    回覆刪除
  19. Rita---
    蒨時歌迷推手就是蒨時自己動人的歌聲!呵!呵!我只是霸占大電視與音響的幕後黑手啦.

    妙妙---
    好一個幸運女孩真識貨!懂得蒨時又一眼識出你是護蒨大將的正牌妙妙啊.

    Diane---
    謝謝你大方的分享!星子耍賴喊喊,真的只是對蒨時Q版娃娃照片流口水而已.請您保留珍藏.哪天開辦蒨時博物館再來向您募集藏品喔!

    回覆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