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在地美食:新店超美味老楊煎包

剛搬來新店的時候,心裡鬱卒了好一陣子。原因是搬離景美夜市之後,很難吃到宵夜不說,出去覓食還經常踩到地雷店,這對愛好美食的我來說真是一種煎熬!

但是在尋尋覓覓之後,新店這裡竟然臥虎藏龍,看似不起眼的小店,食物卻好吃得不得了!這個老楊煎包就是其中之一。

老楊水煎包店面外觀

這間破舊的違章建築就在我每天上下班必經的中興路上,每天早上總是看到一堆人擠在路旁排隊,內心不僅有些納悶:水煎包有這麼好吃嗎?後來無意中發現這家水煎包竟然連Google Map上都找得到,好奇心油然而生。

趁著阿姨和姊姊北上遊玩的機會,我提議不如吃看看老楊煎包,一行人將信將疑地跟著人群排隊,前方不斷傳來水煎包的香氣,不禁有些期待。

老楊水煎包

店裡有四個人不停忙碌著,兩個忙著包煎包,一個顧火爐,剩下的一個負責裝袋收錢。

剛包好的煎包排好在一旁準備下鍋,皮的水分頗多,生的煎包感覺濕濕軟軟的。

老楊水煎包

將生煎包一個個排好在鐵鍋上,倒入大量麵糊水--這麵糊水可是老楊煎包美味的秘訣,容我先賣個關子。

老楊水煎包

生煎包在麵糊水裡泡溫泉~~

老楊水煎包

中間火力大,先翻面。

老楊水煎包

噹噹!謎底揭曉,麵糊水蒸乾後在煎包表面形成一層金黃色厚皮,咬下去還會發出咔滋聲,這就是老楊煎包最大賣點!

老楊水煎包--香脆厚皮

香香脆脆的厚皮,和著高麗菜內餡,在口中化為美妙的二重奏,吃在嘴裡有幸福的感覺!

老楊水煎包

老楊煎包絕妙的好滋味吃起來欲罷不能,立刻將我心目中排行第一的景美生煎包給比下去。阿姨立刻決定追加十顆帶回南部給親朋好友品嚐,但是當我們折返回去想要加買的時候,最後一鍋已經售罄,時間只不過早上十點半左右而已。

現場有位老伯不肯離去,還直跟老闆在那問著:「連一顆都不能賣給我嗎?」,老楊煎包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老楊水煎包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的重點在旁邊「售完為止」四個大字,總之想吃請早,買不到就只能等下次了。

該店每週二公休,可別挑錯時間撲了個空。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興路一段112號

3 則留言:

  1. 店家說因人手不足下午不營業喔!
    早上營業時間則是05:30到售完為止!
    想買可要請早呢!

    回覆刪除
  2. 是這樣啊!謝謝提醒,不過還好我不吃韭菜的....:P

    回覆刪除
  3. 提醒大家要留意店家白板上的行事曆,不見得每次都是星期二公休哦!

    回覆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