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

淒美之外─逾不惑之年後再看「梁山伯與祝英台」


某些因緣讓我今天重看了一遍經典名片「梁山伯與祝英台」,驚訝地發現其實英台一開始並未有與山伯殉情的念頭,而是勸他move on,向前看,好好生活。


這讓我想起「寶萊塢生死戀」裡面,當女主角發現和男主角無法結合,也是忍住內心的痛苦,繼續往前走,反倒是男生自暴自棄終究走上毀滅之路。

也許是年紀大了,再看梁山伯與祝英台,總覺得梁山伯反應有些過度。當然,空歡喜一場確實是很大的打擊,不能與心愛的人結合內心必定十分痛苦,但是憂心喪志也無法改變什麼,甚至還把心愛的人一起拖下水,這樣真的就成全了什麼?或是圓滿了什麼嗎?

人的一生有太多無法完全掌控的部份,學著怎麼去面對遺憾也是很重要的一門功課。

1 則留言:

  1. 星子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資訊的生活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豐富不同的好玩好食資訊!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