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2005台北多媒體展

昨天是第一日,超級冷清,跟天氣也有點關係,若不是為了收集情報,我也懶得跑去,何況還要兩張孫中山,看到一些有趣的產品,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不用電池的無線滑鼠

說穿了是腦筋急轉彎,把線的連接從滑鼠移到滑鼠板上,滑鼠必須放在滑鼠板上才能作用,攜帶起來更加麻煩,還得多一塊板子,不過這項產品對環保的努力值得肯定。


⊙光筆代替無線遙控

由光筆直接取代無線遙控裝置,在投影屏幕上操作,相當於滑鼠的功能。這是一家生產觸控式螢幕起家的廠商,藉由小型Cam拍攝整個投影屏幕,經過校正,由電腦上的軟體算出光筆的座標,如此達到取代滑鼠的目的。我狐疑地詢問這項產品的利基為何?畢竟老早就有無線遙控的裝置,廠商表示原本的設備使用起來不方便。

整套設備要價不低,Cam加上軟體要七千多元,據說Cam的韌體是特殊開發的,故不能任意搭配。常有做簡報需求的朋友可以參考這項產品。
美商奇太

⊙即時互動大頭貼




上面兩張大頭貼可以看出有遠近的關係


喜愛大頭貼的朋友有福了!現在坐在家中也能享受大頭貼的樂趣。由臉部辨識系統延伸出來的一項應用軟體DD PlayCam,只要電腦有Cam及印表機,安裝上軟體,一套即時互動大頭貼設備就完成了!
只要你站在鏡頭前,軟體會自動追蹤你的臉,將臉部造型的場境套用在臉上,最讓我佩服的是這套軟體是三度空間的,也就是可以判斷遠近,玩起來妙趣橫生。不過試用的時候有死角產生,希望正式商品化時可以修正這類問題。

有興趣的朋友可在以下網址下載試用版:
台灣夢工廠科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