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CSI犯罪現場:紐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CSI犯罪現場:紐約」裡經常出現的畫面:高速掃過紐約上空,往往讓觀眾留下陰暗與驚懼的印象,好像在這高樓林立的城市裡,隱藏了無數罪惡。

然而第二季CSI:NY,講述的不只是犯罪本身,更讓我們得以深入這個城市,一探究竟。於是我們看到專屬於紐約客們的光怪陸離,諸如水槍大戰(嚴重到政府出面干預)、城市高爾夫,或是路旁使用口香糖在下水道釣錢的流浪漢。劇本巧妙地將紐約市的文化現象,透過劇情呈現出來。譬如華盛頓高地成為全世界服裝流行的創意起源,而這裡的住民或許終其一生都沒有離開過鄰近的地帶……


於是在目睹眼花撩亂的科學辦案手法之餘,我們同時閱讀紐約,這是其他兩個系列比較沒有著墨的地方。我們也許看到拉斯維加斯豪華的賭場、邁阿密綺麗的海灘,然而生活其中的人們卻是面目模糊的。CSI:NY卻將整個城市的氛圍帶出來,談論犯罪、人性之外,更訴說紐約人的生活故事。

第二季「超人」單元的結尾,劇情暗喻CSI的組員們就像超人一樣,總是出現在需要他們的地方,難得地在節目中替這些辛苦打擊犯罪的CSI探員,描繪出具體的英雄形象。

◎圖片截自AXN網站:CSI犯罪現場:紐約(第二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