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日本館資訊爆炸

北海道展區
◎北海道展區

鄰近台灣的日本向來是台灣旅客出國旅遊首選,除了地理因素外,旅遊品質有口皆碑也是主要原因。日本對台北國際旅展從不掉以輕心,於大範圍區域之下分設各縣市地方攤位,配合在日本各地行之有年的地方觀光促進會,各式精美資料和旅遊資訊教人目不暇給,走一趟日本館,手上蒐集的書面資料重到拿不動,卻又捨不得錯過任何一份。今年介紹的縣市不但在數量上增加,部分資料也加以更新,讓打算跳過日本館資料不拿的我,抗拒不了誘惑。


數量爆炸的待索取資料是否讓您手足無措?星子根據經驗做簡單分類,供您作為參考。日本設計的平面旅遊資訊約可分為詳細歷史人文介紹、簡列景點介紹、旅遊路線介紹,而以上三類又有廣域如日本中部、山陰山陽,單一縣市如愛知、岐阜,或是以更小的景點為介紹範圍的版本。另外還有地圖和各家旅館業者的宣傳資料可以索取,請依照個人需求斟酌份量服用。在日文版、繁體中文版、簡體中文版、英文版的資料之間,我選擇中文版和英文版各拿一本,英文版有助於網路查詢,和拼出日文的念法。

參觀旅展一定要拿的就是各攤位提供的免費地圖,如果發現桌面上沒有,不妨詢問工作人員。礙於成本考量,有些好康資料是不輕易提供的。展場有JR日本國鐵攤位推銷周遊卷,想要來趟日本鐵道之旅,可以前往詢問相關資訊。負責北海道地區JR周遊卷的小姐中文比去年進步,可以放心以國語對談。

武士服
◎日本武士
佐賀的阿嬤
◎佐賀搭電影順風車行銷
招財貓
◎JAA展場招財貓

日本館具當地特色的提袋向來是參觀民眾蒐羅的目標之一,其中定時發放的JAA提袋,不但美觀而且好背,幸虧昨天排到一只,不然滿手紙張都不曉得要怎麼拍攝。如果去到北海道小樽攤位,在美麗的音樂盒前方備有當地產的牛奶糖,味道不錯記得品嚐。

百萬石旅館總裁
◎百万石旅館社長吉田久男先生

最驚奇的是在展場遇到百万石旅館的社長吉田久男先生,貴為大型連鎖飯店的負責人,竟親自來台北督陣,可見日本旅遊界對台灣旅客的重視。今年五月跟團去北陸,曾下塌山代溫泉百万石旅館,那邊豐盛的伙食贏得我們一致好評,住宿品質令人滿意。

百万石大廳
◎山代溫泉百万石旅館大廳
百万石會席料理
◎旅館提供的會席料理
百万石自助早餐
◎菜色不僅豐盛,而且美味。圖中加入烏龍麵內的天婦羅共有三種口味,好吃得不得了!

Visit Japan Campaign以「日本再發現」為主題展示日本各地風情,其中和紙摺紙藝術區有幾幅浮世繪,細緻迷人,正足以傳達日本傳統美學裡優雅的韻味。旅展逛累了,不妨在這邊歇一歇,品味畫中的世界。

摺紙與浮世繪
浮世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