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淡水十一

這一抹夕陽餘暉 (by Audiofan)

與淡水相遇至今已過十一個年頭。

一個細雨紛飛、濕冷陰霾的日子裡,初次離家的南部孩子踏上五虎崗。典型的淡水天氣,在出外遊子心上,更添幾分惆悵。日後始知雨霧沾染下的淡水才是最美!也唯有淡水,縱使潮濕陰暗得教人憂鬱,也憂鬱得好快樂!


日沈 (by Audiofan)

如果運氣好,趕上那一抹落日餘暉,在夕陽沈入淡水河之前,任誰也捨不得把視線移開。十一年過去,淡水早不是當年的小鎮。然而不變的河邊日落,身旁的知心舊故,讓我感到心安。

淡水日落

老淡江人必訪琉璃情,已變色的老店,顧客上門大多是憑藉著一股懷舊的傻勁。記憶永遠那麼美好,像是擺脫不掉的魔咒。坐在露台上望著畢業前夕瘋狂留影的岸邊,兩個人妳一言我一語凝想著當年場景,果真是上了年紀的人,怎麼提都是當年勇,青春竟已成為記憶裡的篇章。

日落 (by Audiofan)

曾經年少懵懂,十年如黃粱一夢,身形發福走樣之餘,齒牙虛長,智慧少添。未來仍像夜霧裡的觀音山,朦朦朧朧。

再過十年,自己又將如何?能否再次坐在同樣的位子上追憶往事?

到那時,我想落日依然會提醒我,淡水十一,那一天,天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