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三芝遊客中心

三芝遊客中心 (by Audiofan)

近幾年留意到北海岸的觀光硬體逐步改善中,各遊賞點的停車場設施:如廁所、盥洗室(有沙灘的話)、休息座椅等等,看起來乾淨清潔,也美觀許多。

上次走山線經過十分,去遊客中心上洗手間,意外地發現遊客中心的設立並非虛應故事,而是整體規劃過的資訊點,讓我感到驚喜。這回走訪三芝鄉,地方上竟然也有遊客中心,而且規模更大、佔地更廣。甚至在遊客中心四周,規劃相關的旅遊動線。遲鈍的公部門總算讓我看到他們的用心,單就這點來看,頗讓人感到欣慰。


服務台人員提供詳細道路指引,附上地圖,態度親切有禮。雖然還不到專業標準,比如說進一步詢問旅客需求,提供更多旅遊資訊,而不是只針對旅客問題回應,諮詢結果已經相當令人滿意!

北海岸印遊記 (by Audiofan)

值得一提的是:三芝遊客中心提供多款紀念章給遊客蓋印留念,都是和三芝有關的主題。紀念章設計得相當精緻,會讓人想一一收藏。服務人員看我蓋得不亦樂乎,還主動跑過來推銷紀念章收藏本「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印遊記」,一本50元,價錢是不貴,但我並不會刻意去收集,只有謝謝她的好意。

遊客中心內部有展覽室與多媒體放映室,同時也是名人文物館。整體建築外觀以洗石子處理,與其他北海岸線上的設施一致。雖然地點稍微偏離三芝熱鬧的市區地帶,來這裡參觀展覽,順便收集資訊,倒是不錯的選擇。

三芝遊客中心 (by Audiofan)

【三芝遊客中心】:
地址:臺北縣三芝鄉埔坪村埔頭坑164-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