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一口一口學食堂:貴族價格的家常美食

餐廳主題壁畫 (by Audiofan)

位於學學文創二樓的一口一口學食堂,是個兼顧上課與用餐功能的複合式空間。面向堤頂大道的整片落地窗,將開闊的河堤綠地盡收眼底。儘管樓層不高,卻深具開放感。餐廳側牆以手繪風格的壁畫創作裝飾,每月更換,將單純的壁畫提升到行動藝術的層面,也同時替餐廳空間注入活力。


酸菜牛肉乾拌拉麵套餐 (by Audiofan)

趁上課之便,在這裡用過幾次餐。學食堂的餐點口味走向是家庭式料理,價格卻向貴族階級看齊。以酸菜牛肉乾拌拉麵為例,套餐組合就是一碗麵、一碟醃蘿蔔,再附上開水與麥茶,要價240元!從份量以及菜色的豐富程度而言,實在感覺不出它的價值。

酸菜牛肉乾拌拉麵 (by Audiofan)

餐點端上來後心理直犯嘀咕,白滋滋的麵看起來一點也不特別。等到把麵拌好,挾起來送進口中~~眼睛整個都亮了起來,真是好吃啊!原來這道料理的主角不是牛肉,而是拉麵。麵條非常入味,而且很有嚼勁。微妙的硬度使得拉麵口感絕佳,光是麵條本身的滋味就足以獨當一面。若以相撲選手來比擬,乾拌拉麵可謂橫綱級的美味。

相形之下,用來搭配的牛肉就遜色許多,在平衡性上打了折扣。拉麵固然令人回味,考慮到昂貴的單價,偶一為之可以,經常吃可負擔不起。

薑汁豬肉飯套餐 (by Audiofan)

薑汁豬肉飯單價稍低,200元一客,配菜不固定。將飯與醬汁、青蔥絲拌勻之後,豪爽地大口享用,相當過癮。唯價格與其庶民美食的身份並不相稱,且味素放得太多,吃完易口乾舌燥。對於強調健康概念的一口一口學食堂理念,似乎背道而馳。

薑汁豬肉飯 (by Audiofan)

在平衡性上,薑汁豬肉飯勝出。豬肉與白飯都非常美味,可謂相得益彰。但在味道的質感上,就由乾拌拉麵稱王。看似簡單樸素的拉麵,卻有著貴族般的高級滋味。

每次到學學文創去心情都很複雜。這裡的學習環境不錯,但學費很貴。食堂料理美味,但價格不便宜。課程與美食,兩樣對我來說都是生活奢侈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