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發現幸福滋味:三芝小豬

三芝小豬之二加一 (by Audiofan)
◎同行記者朋友,在眾人慫恿下,成為第三隻小豬

一間開在山路旁的不起眼烘焙坊,竟然在兩年間聲名遠播,每逢假日人潮擠爆店面。排不到位子的就算想外帶也得耐心等候,美味的食物總是要花時間來製作。創造此等奇蹟的張天鵬先生,拼著不要終身俸,提早自軍中退伍,投身他喜愛的烘焙事業,遠赴北京學藝。


學成歸來,剛好住家附近有荒廢的農舍要轉租。張先生承租之後,將店面打造成自己心目中的樂土。粉橘色的灰泥外牆,搭配中寬兩側窄的窗戶設計。從窗戶看進去,面露幸福微笑的客人,好似一幅流動的風景。店內更擺滿了各式各樣以「豬」為主題的擺設,滿足客人玩心。

三芝小豬擺設大集合 (by Audiofan)
三芝小豬之店內擺設 (by Audiofan)
豬一對 (by Audiofan)

戶外庭院綠意盎然,雖然店址落在三岔路口上,車流不斷。圍繞庭院的低矮樹籬適度發揮功效,提供隔音和隱密性。坐在院子裡喝下午茶,看天上白雲悠悠,腦袋和心情全然放空——這份閒情就是所謂的幸福吧!當然,要平常日去才享受得到。

三芝小豬戶外庭院 (by Audiofan)
三芝小豬戶外庭院 (by Audiofan)

張先生對於烘焙坊整體形象規劃下過一番功夫,每位員工都有專屬的個性化識別牌,店內使用的餐具也都有打上「三芝小豬」的標誌。想要長久經營,這些小地方都應該注意到。

獨特員工證 (by Audiofan)

店內主推起士蛋糕,口味繁多,讓人目不暇給。師傅共端出六道起士蛋糕,外加百香果奶酪以及焦糖布丁,當然還有不容錯過的超人氣商品白土司,讓我們仔細品嚐。

三芝小豬美味大集合 (by Audiofan)

這白土司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值得人不遠千里而來,就為排隊買它?看似平凡的土司,用手一撕,馬上感受到它的鬆軟。雖然鬆軟,吃起來卻很紮實,而且越嚼越香。有些奶香味重的土司,吃下去會覺得燥熱油膩。但是這裡的白土司雖然充滿濃濃奶香,卻不會讓人感到膩口。這和使用的原料必定大有關連,唯有好的素材才能做出如此美味可口的土司。

鬆軟無匹白土司 (by Audiofan)

當土司的品質超越一般水準,最棒的吃法就是直接食吃!無須其他抹醬來調味,或是送入烤箱來錦上添花,師傅已經把土司烘焙到最佳狀態,我們唯一的任務就是好好享受烘焙師傅的心意。土司要趁新鮮食用,最好當日吃完,否則會變硬。

肉桂蘋果起士蛋糕 (by Audiofan)

肉桂蘋果起士蛋糕在強敵環伺下突圍而出,榮獲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肉桂和蘋果絕妙的搭配,兼顧香味與口感,由起士將兩者的味道合而為一。在口中融化的剎那,彷彿聽到味蕾在歌唱。唯甜度略高,建議搭配熱咖啡或是熱茶來享用。

香檸起士蛋糕 (by Audiofan)

第二名由香檸起士蛋糕獲得,摻入檸檬皮一起製作的檸檬起士,酸味十足。天然的檸檬香氣,入口芬芳。這懷念的感覺讓我想起多年前的家庭常備甜點——紅葉檸檬派。或許感情因素替這道甜點加了不少分,但是清爽的口感,肯定會獲得女性朋友的喜愛。

起士蛋糕 (by Audiofan)

第三名很難決定,所以由剩下的四款起士蛋糕共同獲得。圖片從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分別是:百香果起士、森林莓果、黑森林、和紐約起士蛋糕。店家強調水果口味起士一定是用新鮮原料加以製作,不使用現成果醬。上面兩款水果風的起士蛋糕,吃在口中散發一股自然的鮮甜。不喜歡起士強烈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水果風的起士蛋糕,體驗全新感受。

黑森林的巧克力味道非常濃郁,同行的一位男士將它列為最愛。苦甜的滋味,屬於成人世界的感覺,不喜歡蛋糕太甜者可以嘗試看看。紐約起士蛋糕是店家自慢的招牌蛋糕,據說連外國人都說讚。殘念的是:起士味道雖然濃郁,但是性格上似乎不夠鮮明。在激烈的起士蛋糕本格派競爭中,個人覺得三芝小豬的紐約起士蛋糕並未脫穎而出。

熱臻果拿鐵 (by Audiofan)水果茶 (by Audiofan)

三芝小豬的咖啡份量非常嚇人,是碗公級的尺寸,絕對足夠用來搭配店內的糕點。冰水果茶看起來料多可口,是夏季消暑的好選擇,不過和甜點的契合度就低了點。服務人員非常貼心地使用不同顏色的吸管,來幫助我們區別自己的飲品。想要享受這等服務和休閒的氣氛,恐怕還是得挑個非假日來三芝小豬才行。

【三芝小豬怎麼去?】:
北5縣道旁的三芝小豬幸福烘焙 (by Audiofan)
101縣道與北9鄉道的交叉口
官網:http://www.happypiggie.com/mai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