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五股綠竹筍,美味無法擋

竹筍大餐 (by Audiofan)

每到綠竹筍盛產的季節,觀音山上的餐廳會聯合推出季節限定的「綠竹筍大餐」,各式各樣的綠竹筍料理讓你吃到過癮。


沙拉綠竹筍 (by Audiofan)

講到竹筍,常見的吃法就是沙拉筍。單純以鮮筍煮熟現切,食材的好壞決定一切。一般很難吃到真正新鮮的沙拉筍,因為竹筍很難保持鮮度。來五股觀音山,就在綠竹筍產地,保證一定新鮮。這邊的綠竹筍品質實在太好,連沙拉醬都不必沾,水嫩香甜、質地細緻,夏天來上一盤,清涼消暑。

同桌的朋友一口接一口,個個豎大拇指。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竹筍,而且還不是當令的味道。五股綠竹筍產季是每年的五月到十月,味道最好的時間是在端午節前後,約為國曆六月份。不是當令的竹筍就這麼好吃,那麼最棒的滋味到底是什麼樣子,真令人充滿想像~~

沙拉綠竹筍單品的價格是250元,我是吃筍不知筍價,看起來小小一盤,至少得切上三根竹筍才有這樣的量,用目前市價來換算,250元已經是經濟實惠的價格。

三杯綠竹筍 (by Audiofan)

除了沙拉筍,店家還變化了其他種口味:如炒筍絲、三杯竹筍、筍絲魚翅羹、鮮筍排骨等等。三杯竹筍的味道蠻有特色的,也比較少在坊間吃到。不過大家一致認同,品質如此優良的竹筍,不必藉助其他調味,直接吃最好吃。

竹筍雞湯 (by Audiofan)

另外一道不容錯過的竹筍料理,也是當店招牌「竹筍雞湯」,作法其實不難,完全靠食材取勝。新鮮綠竹筍,加上鹹冬瓜一塊熬煮。最後加入店家自己飼養的放山雞,滾個十幾分鐘就可以上桌了。那湯頭真是不可思議的香甜,竹筍的菁華全都進入湯汁裡。雖然時值盛夏,雞湯卻能一碗接一碗的喝,非常清爽。

白斬雞 (by Audiofan)

白斬土雞也很值得推薦,店家以玉米做為飼料養育土雞,在山地野放。要養到八足月大,雞肉最好吃的時候,才宰殺給客人食用。不施打生長激素,讓土雞自然生長,正是料理美味的秘訣。

手工黑糖饅頭 (by Audiofan)

店家另有手工自製黑糖饅頭,以老麵發酵,不妨點來吃吃看。

【店家資訊】:
觀音山土雞園
台北縣五股鄉凌雲路三段104號
02-22912868

在家享用五股綠竹筍的方法:
向當地筍農直接訂購:
http://www.eagle-bamboo.com
02-26182902
0955977197

不是產季想吃竹筍怎麼辦?
綠竹筍真空包Save the day,煮熟竹筍以真空包裝,拆開即可食用
請電洽:(02)26102996轉619。
真空包綠竹筍 (by Audiofan)真空包綠竹筍 (by Audiof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