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台灣美食展】美食名店街,來一趟吃的旅行

美食名店街 (by Audiofan)

來美食展不吃美食,如入寶山而空手回。美食名店街集合全台各地風味小吃,讓參觀民眾免除南北奔走,一站吃遍全台灣。


美食名店街 (by Audiofan)

一到入口,度小月擔擔麵的香氣撲鼻而來。講到小吃,台南可是數一數二的美味之都。整條名店街就有擔擔麵、豆花、蝦捲、滷味、杏仁豆腐冰等攤位。可惜鱔魚意麵沒有參展,那可是星子的愛物啊!

其他像:豐原肉粥、鼎王麻辣、澎湖特產、鹹酥雞、扁食、泡菜、北港粉圓等等,洶湧的人潮加上店家的叫賣聲,讓整條街「鬧熱滾滾」。

熊家萬巒豬腳 (by Audiofan)

屏東萬巒豬腳也在擺攤行列,熊家的豬腳之前沒有吃過,但有耳聞。買了一盒品嚐,個人覺得沒有海鴻來得好吃,不過購買的人潮還是一波接著一波。

ICE VEGETABLE (by Audiofan)

這年頭流行養生,飲食朝向生機、素食發展,連冰淇淋都有素的哦!日本Kanebo傾注六年時間研發成功的豆乳冰淇淋,強調無奶、無蛋、零膽固醇,品牌名稱就叫做「ICE VEGETABLE」。I.V.在日本已經銷售兩年,於今年四月引進台灣,目前都是直接從日本進口,一球的單價80元。

習慣了Haagen-Daze昂貴的高價,倒不覺得有特別貴,何況這是真正進口的冰淇淋,還有健康概念。店家透露自從Haagen-Daze技轉在台灣本地生產,成本大幅降低,卻沒有反應在售價上,根本是暴利。這個內幕不曉得是不是公開的祕密,Haagen-Daze自從再度調漲後,真的變成生活奢侈品。

全用豆乳作的冰淇淋好不好吃呢?甜度比一般冰淇淋略低,吃起來很清爽,不會膩口。實際熱量約為普通冰淇淋的二分之一,既滿足了食慾,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我唯一的疑慮是製作過程中是否有使用不好的技術,如基因改造之類的。店家的回覆是:沒有!總之能用豆乳做出冰淇淋的口感真的很厲害,至於新產品對人體的影響,沒有經過時間證明之前,誰也無法肯定吧!

豆乳冰淇淋 (by Audiofan)

名店街的規模稍稍令我失望,和去年舉辦的小吃大展比起來,好吃的攤位少很多,倒是來了很多新面孔。當然這只是美食展附屬的其中一區,無法和直接以「小吃」為主的展覽相提並論。

我很期待美食展可以用「台灣的五星級小吃」為主題來舉辦一屆,結合真正的民間食文化,將台灣的庶民美食包裝行銷出去。

飯店裡美麗精緻的排盤,有時候比不上小巷裡一碗麻醬麵,更能溫暖食客的胃與心。近年來台灣料理界停駐不前,紛紛被大陸及新加坡超越。如何才能突破僵局,重新獲得外界肯定是目前重要的課題。日本人常常說:「心」的料理,從這些常民每日接觸的食物中,或許我們可以找出台灣料理真正的特色與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