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台灣美食展】2007世界廚藝邀請賽,新加坡 V.S. 美國

2007世界廚藝邀請賽 (by Audiofan)

台灣美食展重頭戲之一,就是邀請各國名廚同場競技的「世界廚藝邀請賽」。電視上看過無數次料理鐵人競賽,親臨現場觀賽的感覺還是不一樣。我入場時正值第一次出菜前一分鐘,兩隊充滿緊張的氣氛,準備端菜給評審時,臉上繃得緊緊,壓力可見一斑。


新加坡隊主廚上菜 (by Audiofan)
◎時間上已經延遲的新加坡隊主廚,往評審席衝
美國隊上菜 (by Audiofan)
◎美國隊上第一道料理

新加坡隊連莊過好幾次,「不能輸」的心理壓力比起別隊來得大。出第一道料理的時間,秒數略略延遲,只見廚師們神色緊張地端著菜往評審席衝。美國代表隊東方面孔很多,原來他們是來自L.A.的亞裔廚師協會。看洋人拿中華炒鍋的感覺挺新鮮的,不曉得料理吃起來味道如何?

洋人照樣炒翻天 (by Audiofan)
◎高大帥氣的美國隊廚師
上菜前一分鐘 (by Audiofan)
◎出菜前緊張的氣氛

由於這場比賽並非地主隊出賽,主持人請分別坐在兩側的觀眾權充啦啦隊,大家熱情的加油聲,讓我誤以為真的是從新加坡飛來加油的親友團呢!

超High的主持人 (by Audiofan)
◎主持人超High
場邊加油的群眾 (by Audiofan)
◎偽‧新加坡啦啦隊

場內座位有限,雖可觀全局,但無法看到小細節,所以許多人選擇圍在場外的電視看SNG轉播。已經端出的料理,評審後統一放置在場邊一角。比賽沒有結束之前,不開放媒體入場拍攝。只見採訪記者們各出奇招,有的仗著身材優勢,欺身向前,小小的分隔線對他來說毫無阻礙。

我用長鏡頭拍了兩張,各是該隊出的第一道料理。至於比賽結果,就請大家到美食展現場去看囉!總決賽是星期日的11:00到15:30。

美國隊第一道比賽料理 (by Audiofan)
◎美國隊第一道比賽料理
新加坡隊第一道比賽料理
◎新加坡隊第一道比賽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