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台灣美食展】生機飲食烹飪講座,蔓越莓凍米布丁

生機飲食養生撇步 (by Audiofan)

花了200塊入場費,當然得想辦法回收。從廚師身上學幾樣好菜,免額外繳費,又可現場試吃。美食展生機飲食烹飪講座,教你養生撇步,參展的民眾可別錯過。


示範者李依錫先生 (by Audiofan)

主辦單位請到大億麗緻酒店廚師李依錫先生,為大家示範如何製作既健康又美味的「蔓越莓凍米布丁」。李先生教學時很注重與觀眾的互動,會不時停下來看看觀眾有什麼問題。

既然強調「養生」,在材料的選擇上就要有所堅持。上圖李先生手中正拿著香草棒,單根售價一百元台幣。使用方法是把香草棒切開,使香草籽外露,加入材料中一起熬煮。有一些作法講究的布丁,若是看到上面有一粒粒黑籽,不是布丁壞掉,而是使用的高級香草棒的緣故,那一顆顆的黑籽就是香草籽。

香草棒 (by Audiofan)
◎切開後可以看到一粒粒的香草籽,氣味非常棒!

首先製作蔓越莓凍,要把蔓越莓切到與米粒大小差不多,這樣可以使得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有蔓越莓的果粒。在糖的選擇上,一部分份量以甜度較低的海藻糖取代,避免過多糖份。膠質的素材以寒天粉為佳,找不到的時候可用吉利丁代替。

料理教室場地 (by Audiofan)
場地貼心設計 (by Audiofan)

教室的設計很貼心,在講堂上方懸掛有斜度的鏡子,可以讓觀眾輕鬆看見鍋子的狀況。參加講座的朋友別忘記抬頭看看鏡子,掌握料理的進度。上圖是熬煮蔓越莓的情形,等到蔓越莓煮好,冷卻後置入冰箱即可。

無糖豆漿 (by Audiofan)

原本應該全部使用牛奶來製作米布丁,為了降低人體負擔部分改用無糖的豆漿。雖說如此,為了布丁的口感,仍然添加了動物性鮮奶油、和煉乳。將鮮奶、豆漿奶油、香草棒煮滾,加入生的長米一塊煮熟。需注意火候,以小火慢煮,不停攪拌,以免燒焦或是沸騰溢出。

如果要用煮熟的米飯來作米布丁,需縮短米飯熬煮的時間,以免變成稀飯。米布丁的熱量比起一般的布丁來得低,可以吃熱的,也可以吃冷的。在米的選擇上,若使用紫米,營養價值更高。

蔓越莓凍米布丁 (by Audiofan)

這是完成之後的樣子,現場觀眾人人有分哦!餅乾是廚師是先準備好的,但李先生有講解作法,只見觀眾個個振筆急書,不像星子,擺明了等著吃。

米布丁是土耳其著名的甜點,我曾經在卡帕多奇亞吃過一次,並不喜歡。但是李先生製作的米布丁好好吃哦!不愧為他任職飯店的人氣甜點。蔓越莓微酸的口感十分爽口,適度控制的甜味不容易使味覺疲勞,材料混搭使這道甜點在健康和美味上取得良好平衡。只有一小杯真是不過癮吶~~

李先生回答現場民眾問題 (by Audiofan)
◎會後李先生繼續回答觀眾的問題

結束後在出口有提供礦泉水給參加民眾飲用,設想十分周到,吃完甜點後真的需要喝點開水。

講座全程約40分鐘,無須報名,中間可自由進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