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台灣美食展】首屆部落客美食創意發明競賽紀實

媽咪加油 (by Audiofan)

部落客美食創意發明競賽是本屆台灣美食展的新創意,邀請熱愛料理的網路部落客們一起來創作美食。經過初步評選,挑出五位選手,在美食展最後一天舉行現場比賽。

美食公民記者之一的Camay也得到選手資格,星子和其他幾位美食公民記者都到場替Camay加油。Camay的女兒乙媃帶著親自製作的看板,為親愛的媽咪加油!小小年紀,充滿勇氣,還高舉看板繞場一週呢!


媽咪加油 (by Audiofan)
比賽即將開始 (by Audiofan)

緊張的Camay據說為了比賽失眠,上台還會發抖。或許是太過緊張,反而進入自我的空間,有時旁人和她說話,都慢上個半拍反應。

眾選手登場 (by Audiofan)
◎選手登場
部落客美食創意發明競賽 (by Audiofan)
◎阿基師全程主持

選手登場後,由阿基師作開場白,勉勵大家盡全力應戰。五位選手各自就位,阿基師一聲令下,比賽開始。

殺氣 (by Audiofan)

這位帥哥不斷展示刀工,從頭到尾一直不停地切。看他帥氣地切著小黃瓜的模樣,一旁的公民記者薄荷說:「那是殺氣」,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樣呢!

部落客美食創意發明競賽 (by Audiofan)
◎沈著應戰
熱情的Camay親友團 (by Audiofan)

Camay熱情的親友團吸引主持人注意,攝影大哥特別轉過來拍攝,我們還一起高喊:Camay加油!上一張照片中就有三位美食公民記者哦!

烘焙小魔女炒菜美姿 (by Audiofan)

啪啦報報上的烘焙小魔女也是選手之一,老公特地到場加油。架勢不錯吧!

評審在一旁觀看Camay作菜 (by Audiofan)

比賽過程中,評審會在一旁觀察選手的廚藝,製作過程也列入計分項目。

阿基師與選手互動 (by Audiofan)

阿基師不斷帶動氣氛,與選手們互動,不愧是明星教室的台柱。有些觀眾會衝到台前要求與阿基師合照,他以不影響選手為前提,請大家到場外進行拍照。既顧慮到現場秩序,又不至於搶了選手的鋒頭,阿基師的觀眾緣不是隨便得來的。

部落客美食創意發明競賽 (by Audiofan)

正當其他人神速往終點接近時,Camay還好整以暇地挖著芒果,一顆接著一顆,台下的加油團都快緊張死了!

Camay比賽情形 (by Audiofan)

儘管別人的進度超前,Camay依然不慌不忙,以優雅的姿勢完成每一個步驟。

冠軍接受阿基師訪問 (by Audiofan)阿雲接受阿基師訪問 (by Audiofan)

動作快的選手正悠悠哉哉地接受阿基師訪問。

Camay接受阿基師採訪 (by Audiofan)

Camay還在努力往終點前進,一面回答問題、手腳也沒停下。

沙米玩意的配料 (by Audiofan)
◎「沙米玩意」的配料看起來很可口吧!
沙茶魷芹 (by Audiofan)
◎沙茶魷芹

烘焙小魔女的料理「沙茶魷芹」是第一個做好的,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小魔女的刀工很細膩,魷魚的刀花切得好,才能捲得這麼漂亮。而芹菜的長短也控制得幾乎一模一樣,完成度很高。

花芙蓉 (by Audiofan)

花芙蓉的材料有豆腐、花椰菜和香菇,是第二道完成的料理。

冠軍誕生瞬間 (by Audiofan)

沙茶醬燒腩排最後盤飾,重要的出菜瞬間。

沙茶腩排 (by Audiofan)

上菜囉!排盤很漂亮,有專業水準。腩排的顏色燒得很好看,配上青脆的蔬菜,視覺效果頗佳。

緊張的時刻 (by Audiofan)

Camay,還在排盤中……心跳一百

帥哥選手 (by Audiofan)

時間就快到了!帥哥選手進入最後衝刺,只剩下他和Camay兩人還沒出菜。

沙米玩意 (by Audiofan)

噹噹!「沙米玩意」終於完成了!很有創意料理的味道,黃色的芒果使得整體配色相當搶眼。誘人的外觀,讓人好想咬上一口。

美女上菜 (by Audiofan)
◎Camay和她的作品「沙米玩意」
沙米玩意 (by Audiofan)
◎美吧!
第二名的獲獎料理 (by Audiofan)
◎沙茶和風柚子醬拌蒟蒻涼麵

最後的的參賽作品「沙茶和風柚子醬拌蒟蒻涼麵」完成了!評審開始試吃,並進入評分階段。

評審試吃 (by Audiofan)

各位讀者,你們選好心中的排名順序了嗎?雖然最後Camay以幾分之差得到第三名,但毫無疑問的,在乙媃和我們心中,Camay是最棒的!

第一名的獎品 (by Audiofan)

請看第一名的獎品:超大桶的沙茶醬,小魔女在一旁偷笑,這要用到民國幾年啊?

恭喜Camay獲得第三名 (by Audiofan)

Camay受獎,正式頒獎典禮於8/13號在圓山飯店舉行,各有一萬五千、一萬三千、和一萬元獎金呢!各位高手心動了嗎?明年別忘了來挑戰哦!

給選手們熱烈掌聲 (by Audiofan)

你們每個人都很棒!為大家精彩的表現喝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