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往事並不如煙:叛逆的青春

高一軍訓服裝扮 (by Audiofan)

看到這張軍訓服照片,是否喚起許多人的回憶?現在的孩子不曉得還需不需要穿軍訓服,我只有高一穿過,也算是人生難得的體驗之一,此後我再也沒有穿過任何的窄裙。

經過高中生的集體抗爭,從我們這屆開始髮禁解除,記得當時報紙社論有位老伯伯大罵我們這些高中生:「國家都要亡了,還吵什麼髮禁不髮禁?」時代的荒謬性永遠都存在。


高二那年的雄女校慶留影 (by Audiofan)

我的叛逆期直到高中才開始,高一整天只想著打籃球,成績一落千丈。高二開始瘋社團,作什麼都好,就是不唸書。理所當然地,我留級了!這一跤並沒有把我跌醒,我再也沒有回到所謂的「優等生」之列。

在雄女,不讀書是會被大家唾棄的,我和班上同學開始漸行漸遠。記得某次班上辦了一個活動,要每個人說出對同學的看法,我永遠記得對方給我的四個字:「眼高手低」。怎麼我一眼就被人給看穿了,這四個字倒是頗能作為我往後的人生寫照。

雄女校慶是每年重要的學校活動之一,我們班得到團體獎項,這是坐在班級位置上拍的紀念照,手上拿的就是獎品。

高二於西子灣留影 (by Audiofan)

留級那年的高二,於西子灣留影。爸爸外派到捷克去,帶回俄式全手動單眼相機一台,開啟我的攝影之路,這張照片就是用那台手動單眼拍攝的。

青春果真無敵,這時期拍了許多羞於見人的自戀照,僅放上一張意思意思,其他的還是自己關起門來欣賞就好。

大學聯考後溪頭留影 (by Audiofan)

狂飆的青春終究得面對聯考的現實壓力,高三是我唯一認真讀過書的一年。勉強擠上淡江資工,幸好是我喜歡的科系。

高中快畢業的時候,我的女性意識慢慢覺醒,深切地瞭解到自己的身心正朝向一個女人轉變。這是大學聯考後去小阿姨家放鬆心情的溪頭之旅,頭髮正慢慢留長中……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原來你有來留言哦 XD
      我很久沒來翻這邊的留言
      現在才看到

      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