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初嚐海鮮丼:米樂屋鮭魚親子丼

鮭魚親子丼 (by You)

明明時序已到秋天,我的胃卻一直呼喊著:給我生魚片、壽司!怎麼會突然對這類生冷的食物產生狂熱?原因不詳,總之最近每隔幾天就會想辦法吃上幾個握壽司解饞。

海鮮丼是我覬覦已久的一道料理,白飯上面堆滿新鮮的魚料,光看別人拍的照片,口水就要滴下來!中秋節當天,機緣巧合經過一家新開的店,外觀看上去頗吸引人,也就大膽地走了進去。


米樂屋 (by Audiofan)

米樂屋位在瑞安街上,就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旁邊的巷子裡。菜單的設計針對上班族,有各式各樣的定食與蓋飯可選擇。價位從100元開始起跳,另有小菜、沙拉供客人加點。

鮭魚親子丼單點 (by Audiofan)

我點的是鮭魚親子丼,要價170元。若是點定食,會多附沙拉與茶碗蒸,要價230元。我看到鄰桌客人單點一份優格水果沙拉,份量十足,看起來很可口,只要100元。如果兩個人一同去用餐,建議各點一份蓋飯,再加點一份沙拉來分享,經濟實惠。

鮭魚親子丼現身 (by Audiofan)

料理本身尚稱美味,鮭魚很新鮮,但是鮭魚卵的品質稍差,不夠結實飽滿。話說我最近都沒吃到夠水準的鮭魚卵,頗為鬱悶。蓋飯的份量不多,吃完以後只有七分飽。雖然對身體健康比較好,食量大的人恐怕會覺得意猶未盡。

回家後上網查詢,發現不少人推薦這家新店。光是120元的蓋飯就有五種,而鯛魚泡飯甚至只要100元!物美價廉是該店一大特點,對於吃膩了便當的上班族來講,來米樂屋換換口味也不致造成荷包太大的負擔。

【店家資訊】:
米樂屋招牌 (by Audiofan)
地址:台北市瑞安街208巷11弄2號
訂餐專線:02-27020808
營業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2時,晚上5時至9時
部落格:米樂屋日式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