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軍人情結

三軍樂儀隊_047 (by Audiofan)

對於軍隊,我存有非常矛盾的情緒。

從小在軍人世家長大,爺爺是空軍士官長、爸爸是海軍校官退役、叔叔是空軍上校。姻親裡面二姑爹、嬸嬸是空軍雇員、表弟裡面也有兩位是現役的職業軍人,而眷村裡的左鄰右舍自然也和軍隊脫不了關係。


三軍樂儀隊_013 (by Audiofan)

照道理講:我應該對軍人抱持著相當正面的看法才對,但是我卻非常討厭戰爭,以及和戰爭有關的各種事情!尤其不能忍受軍隊裡的管理模式。

三軍樂儀隊_011 (by Audiofan)

儘管如此,以往每年的國慶閱兵大典卻是我熱切期待的!帥氣的三軍樂儀隊更是讓我著迷!!看他們雄赳赳氣昂昂地踢著正步,整齊劃一地通過司令台,只能用賞心悅目來形容!

三軍樂儀隊_072 (by Audiofan)

然而要做到這點,背後付出的辛勞卻是甘苦不為人知。不管是大太陽、還是下雨,都得穿上全副武裝不斷地反覆練習。這一天正下著太陽雨,雨絲雖然細,雨勢卻不小。一旁圍觀的群眾可以躲在走廊下,練習的士兵可沒這麼好命,照樣得喊著口號繼續操練。長官們也不例外,一樣站在雨中指揮。

大雨中操練 (by Audiofan)

他們賣力練習的模樣,讓觀眾忍不住鼓起掌來。撇開意識型態不談,我很佩服他們毅力與精神。

三軍樂儀隊_054 (by Audiofan)

一方面著迷於力與美的展現,一方面質疑軍人存在的意義,這樣的矛盾我還沒有找到答案。唯一確定的是:三軍樂儀隊的演出,仍然吸引我的目光!

三軍樂儀隊_004 (by Audiof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