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法式鴨胸肉:顛覆印象的美妙滋味

美味鴨胸肉

今天老闆請吃部門尾牙,地點在王品體系的另一連鎖店「夏慕尼鐵板燒」。店內套餐主菜有鴨胸肉,某同事大力推薦下,許多人都點了這一道。我雖然沒有點,但有偷嘗一塊試試是甚麼滋味。

鴨肉是挺軟嫩的,鴨肉味也頗重。但是……似乎有點平淡。

說到鴨胸肉,最會料理的還是法國人,我吃過最棒的鴨肉料理都在巴黎。上圖是當年在聖母院附近餐廳點來吃的鴨胸肉,其驚人的美味,至今仍記憶猶新。


胸肉一般給人的印象比較乾澀,但是法國人就是有辦法把牠處理得柔軟可口,徹底顛覆我對鴨胸肉的印象。夏慕尼靠控制鐵板的溫度和煎煮方式來維持鴨肉的嫩度,但是不夠入味。法式鴨胸肉有辦法將味道煮透,卻仍保持鴨肉的柔嫩。

美味鴨胸肉

看那醬汁的顏色就知道料理本身味道的濃郁程度,另一位也在巴黎吃過鴨胸肉料理的同事和我持相同看法:鴨胸肉要用重口味來調理才好吃。各位有沒有留意到醬汁上有一顆顆黑色粒狀物?那是整顆胡椒粒。當你搭配著鴨肉一起進食,口中微帶刺激的辛香味反而替料理本身帶來一種清新的感受,平衡掉濃厚味覺可能造成的鹹膩。

如果到巴黎,不妨把握機會品嚐一次,感受法式鴨胸肉料理不凡的魅力。

2 則留言:

  1. 台中忠時粉絲Diane1/28/2010 5:52 下午

    夏慕尼必點順序:
    四國捲、蔬果夾層雞排、松阪豬:D~

    回覆刪除
  2. 嗯......松板豬還不錯、但肋眼更佳....:D

    四國捲和雞排沒吃到,下次有機會再點來試試

    回覆刪除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