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另類跨年:NSO跨年音樂會《歡樂頌》

歡樂頌

2009到2010,我度過了特別又難忘的跨年活動,這輩子第一次在國家音樂廳跨年倒數。在滿座觀眾熱情的呼聲,和台上音樂家們彼此擁抱的祝賀中,跨過一個新的年度。


根特.赫比希

是什麼樣的曲目能夠在跨年夜吸引幾千位聽眾放棄外面花花綠綠的跨年活動,前往音樂廳聆賞?音樂本身自然有非凡的魅力,主角乃是在古典音樂史上享有無可撼動地位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自我年少時便對這首曲子留有深刻記憶,並深深為之感動,每每聽之,總按奈不住內心的激動。現場演奏的感染力比起CD猶有過之,當台北愛樂齊聲唱出歡樂頌,那彷彿能撫慰一切苦難,跨越人類所有的隔閡,直擊你的心靈,令人動容的呼喚,讓我熱淚盈眶!就在感動與淚水的交織中,大家高聲倒數,全場彩帶齊飛,迎接新的年度。

根特.赫比希

音樂會結束後,在樓下大廳舉辦跨年舞會,人們三三兩兩跳起華爾滋,舞向2010。

我帶著滿心的喜悅走出音樂廳大門,歡樂頌還迴盪在腦海間,用這樣的方式展開新的一年,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