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一平安居酒屋:三五好友酌酒樂

一平安居酒屋

美食,不必刻意尋找。某日正在尋找晚飯地點時,偶然發現位於羅斯福路上的這間居酒屋,菜單引人入勝。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走了進去,卻因此發現了一個適合三五好友相聚、分享美食美酒的好去處。


店內空間

店內空間並不大,沉穩的色調與使用的裝潢素材,頗有和式洋風的味道。

店內裝潢

來了三次人都不多,食物明明很好吃,問題應該是出在價格吧!要放開心胸來點菜,錢包也要夠深才行。

手寫菜單

店內牆上掛滿手寫的菜單,每一道都好吸引人,但價位不低。據店家表示每一道菜約莫三四人的份量,多一點人來吃會比較好點。

菜單

一平安也有單人套餐,平均單價都要兩百塊以上,結帳還會含一成服務費,想吃美食是要付出代價的。

第一次來的時候點了鐵鍋豬排煮定食,雖然要價240元,但是整個吃完以後,真的覺得物超所值,好吃得沒話講。這其實就是豬排蛋飯,但不是像台灣常見的把蛋汁直接放在豬排上,而是用鐵鍋裝盛炸得香酥可口的豬排,然後在旁邊淋上蛋汁。如此一來既可保持豬排酥脆的口感,又能享受到軟嫩的鬆蛋,實在非常美味。

如果是兩個人來,廚師也非常貼心地準備了不同等級的雙人套餐,從六百元起跳,保證讓你吃得過癮。為了品嚐這雙人套餐,特地找朋友一起來享用,不愧是我的麻吉,果然她也大加讚賞,還立刻打電話推薦給別人。

廚房

從外面可以看到廚師忙碌的情形,日本籍師傅所做的料理並非全為日式,而是混搭風的無國界料理,如果桌上突然出現義大利式、還是法式的擺盤及食物種類,可別覺得奇怪。

店內一角

很酷的服務生不肯露臉,只好拍櫃台。服務生是位很像日本人的台灣人,據說在日本住了很久。這位先生很妙,一直不順著我們的意思讓我們加點,連要加點清酒組合他也要我們再想想,不相信兩個女生這麼能吃能喝就是了!

小菜
小菜
小菜

點套餐會附小菜,這小菜可不是知多家那種難吃小菜,每道都很可口。有時候服務生會端出好幾種小菜讓客人自己選,但他每次都直接端三種給我,難道是視心情而定?

韓式牛雪花拌飯

第三次來總算有帶相機,今天的主角是「韓式牛雪花拌飯」,剛上桌的時候熱氣蒸騰,比起我吃過的其他韓式拌飯來得溼潤。心裡還在納悶:這是不是不太道地?吃到後來終於瞭解廚師的用心。因為這裡的吃法是就著石鍋吃,而不是拌完之後立刻將飯盛到小碗裡,所以水氣會一直蒸乾,過了一會兒整個拌飯就達到完美的溼潤程度,不會吃起來乾乾的。

韓式牛雪花拌飯

鍋巴是吃拌飯一定要的啊!!我拌得有點太早,鍋巴還不夠厚,有點可惜。廚師將牛雪花切得較厚,頗有嚼勁。牛肉吃在口中,散發出濃厚的牛肉香氣。韓式泡菜酸酸辣辣的口感有提味的作用,和拌飯頗搭。

完食

碗底朝天就是對美食最高的敬禮。

加框效果

食慾獲得極大滿足後,來杯暖呼呼的奶茶,身心舒暢!

店內一角

該店還有一大特色就是「酒」,名片上清清楚楚寫著「SAKE BAR」。

日本有許多各具特色的地酒,如果想一一品嚐,也是一筆開銷。一平安推出經濟方案,讓客人用可負擔的價格,一次品嚐三種不同風味的清酒。

小酌

地酒正適足以表現日本各地的縣民性,譬如阿蘇火山所在地熊本縣,當地人耿直熱情,個性剛猛,表現在酒的特質上,喝起來口感較為辛烈。這些不同的特質並排在一起同時品嚐,更能瞭解其中的差異,建議各位不妨嘗試看看。

酒杯

清酒組合是用特別的杯子,若是點水果酒,服務生會端出整盤的酒杯給客人自己挑選喜歡的杯子。無論是清酒還是水果酒,都是冷藏保存。據服務生表示:好的清酒都是喝冷的,除非天太冷,才會溫酒。這和我原來的認知略有不同,我還以為清酒就是要喝溫的。

清酒

酒喝多了傷身,但小酌一下倒是怡情養性。尤其和好朋友一同把酒言歡,享受美食,人生至樂,莫過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al Time Analytics